不支持Flash

朝阳公园奥运沙滩排球场:工业遗迹上的海滩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方列、史春东)赤脚踩在滚烫的细沙上,扑面而来的热风中隐隐带着海的气息。谁又能想到,几年之前,这里还是一片旧厂房。作为我国内陆地区第一块正式沙滩排球比赛、训练场所,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首次亮相,就受到了参赛官员和运动员的称赞。

  作为北京奥运会临时场馆之一,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为钢结构建筑,共有1500根立柱,用钢量达2400吨,由于它形似“燕窝”,一直就有“北有‘鸟巢’,东有‘燕窝’”的说法。

  漫步在赛场周围,泡桐树、储气罐、斑驳的大字标语和红砖结构的旧厂房,无一不让人感受到浓郁的工业时代气息。而走进体育馆,则又是另一番迥异的风情:炽热的沙滩,火辣的音乐,身材健美的女郎。巨大的反差却又如此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令人叹为观止。

  据场馆有关负责人介绍,原来这里是一家煤气用具厂,在进行场馆设计时,一方面对区域内的树木、储气罐、龙门吊等工业遗迹景观进行了保护性处理,同时对旧厂房进行改造,分别作为贵宾、运动员及赛事管理、安保、技术和媒体用房,与新建场馆共同为比赛服务。新旧结合的构思,在大幅降低建设成本的同时,又丰富了奥运场馆的人文内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