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确定代表团领导层 “黄金计划”欲冲击奥运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4: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为备战北京奥运会,日本奥委会极其罕见地在奥运开幕的一年多前就敲定了代表团领导层的名单。由于日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16枚金牌,总数跃升至全球第5,因而日本奥委会希望能继续保持这股势头,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代表团总教练、奥委会选手强化总部副部长上村春树满怀壮志地表示,“希望能保持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为使有实力进入前几名的选手获得奖牌、有实力获得奖牌的选手冲击金牌,我们将努力提高日本队的整体实力”。

  日本奥委会目前已提出“黄金计划”的第二阶段目标,即主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并勇夺27枚金牌,从而跻身世界三甲。北京奥运会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

  奥委会从8日起协同日本国立体育科学中心就中国的大气污染状况和

食品安全等问题展开调查,并准备沿用雅典奥运会时的做法,向当地派遣气象预报员,收集室外竞技项目所需的数据。

  但另一方面,一些意外情况却打乱了日本奥委会的如意算盘。已获得奥运会出赛权的日本垒球代表队提出希望能在正式比赛场地进行强化集训,却遭到中方拒绝。为此,日本代表团副团长、奥委会总务委员长市原则之将于本月下旬飞赴北京。预计北京奥运将成为一场“在真正意义上考验

日本队综合实力的奥运会”,届时日方的谈判能力以及日中友好关系都将经受考验。

  另外,日本体育界期盼已久的国家集训中心终于将在明年年初投入使用。日本奥委会计划在各项目的强化集训中加入相同的体能训练,并将运动员的基础体能数据电子化,以期在各项目之间形成相互竞争的态势。

  日本代表团团长、奥委会选手强化总部部长福田富昭表示将充分灵活地运用集训中心的设备。他说,“日本运动员即便有技术,如果体力跟不上最后还是会失败。所以要在体能、心理和技术方面进行综合训练”。 

  (科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