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凌报名奥运火炬手征集 立志将为特奥贡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低调行事的除了申雪赵宏博外还有杨凌。杨凌也是特地一大早从北京飞过来参加昨天活动的,慈善晚宴开始前,杨凌一个人走出休息室,站到国际会议中心的落地窗前欣赏浦江的夜色,手里还拿着自己的相机拍个不停。

  杨凌原本向主办方要求参加昨天下午在东方明珠露天广场上的与特奥选手互动的游戏环节,但是天公不作美,一场大雨把计划完全打乱了,杨凌也因此几乎成了一名悠闲的“游客”。

  与他讨论起晚上的话题,杨凌表示,他在两三年前就在电视里看过一些关于特奥会的介绍,以及一些比赛的片段,这些年他只要在电视里看到相关的介绍,也都会留意地关注一下。“这些孩子最令我感动的就是,他们做事都非常认真,虽然结果不一定怎样,但他们真的很认真。”杨凌说。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刚刚过去,杨凌说起这个,还沉浸在兴奋之中:“倒计时那天晚上我去现场了,感觉整个北京甚至全国的奥运气氛都越来越浓烈,感觉中国的这一大盛事就要拉开帷幕了。”

  杨凌说他还报名了奥运火炬手的征集,虽然他已经不大可能再回到射击场上了,但是奥运会的责任他义不容辞。“我跑过很多火炬接力,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但是这次是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我当然十分想再跑一次,所以我也报名了。”杨凌说自己还喜欢收藏火炬,“只要是我握着跑过的火炬,只要组委会愿意出售,我都会买下来放在家里收藏,到现在也收藏了两三支了,特别有意义。”

  作为很有可能产生奥运第一金的射击项目,“过来人”杨凌也愿意提前替自己的师弟师妹们说好话:“说实话,射击项目是一个对心理要求很高的项目,而每次奥运会,他们身上都往往承载了太大的压力,希望大家在明年奥运会的时候,能替他们减压,这样会有助于他们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