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决赛第三日中国金牌大丰收 百米失利对手抢跑我队申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3: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曼谷8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第24届世界大运会进入第3个决赛日,决出35枚金牌。在经历了昨天“无金入账”的尴尬之后,中国大学生代表团今天开始收复失地,他们狂揽7金成为最大的“赢家”,以9金、9银、6铜的战绩位居金牌榜次席,俄罗斯队则以10金继续名列金牌榜榜首。

  今天上午,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广东射击选手甘霖首先在男子射击移动靶项目上以582环的成绩夺冠。他明天还将和队友一道参加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项目的争夺,仍然有望冲击金牌。之后,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步枪3×40、女子飞碟双向、女子飞碟多向4项团体赛中横扫对手,将4枚金牌收入囊中。而陈炜炜也在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力压对手获得金牌。这样,中国射击队在一天之内就揽下6金,立下大功。

  此外,中国女子体操队在今天的女子全能比赛中由周卓如和范晔分获金牌和铜牌。而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张培萌以10.33秒夺得银牌。在上届大运会上,

清华大学的胡凯以10.30 秒夺冠。

  不过,在百米“飞人大战”中,获得金牌的英国队选手西蒙有抢跑的嫌疑,以至于赛后各方都作出了反应。

  西蒙在决赛中有一个抢先启动的姿势,赛后的录像也显示他有明显抢跑的嫌疑。西蒙的启动速度明显超出其他选手,他最终以10.28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当他身披国旗庆祝胜利时,现场观众对他发出了嘘声。鉴于这种情况,

中国队随后向大运会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申诉是否成功明天才有结果。而本届大运会的官方网站随后也作出了反应,将之前已经发布的男子100米决赛成绩和排名撤下。

  明天,第24届世界大运会进入第4个决赛日,全天决出42枚金牌,这是10个比赛日中决出金牌最多的一天。中国队在射击、体操项目上均有多个“冲金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