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空气质保方案确定 本月进行为期四天模拟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2:45  东南快报

  

奥运空气质保方案确定本月进行为期四天模拟测试

  昨天,“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环境测试交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奥运新闻中心举行。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和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就为期4天(17日至20日)的环境和交通保障测试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介绍,为了给交通发展及决策提供可行性数据支持,在“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期间将对交通流量数据进行采集。

  具体采集方式有三种:一是通过整个城市目前由交通管理部门安置在快速路上和主干路上的一些感应线圈、视频来检测这些地区的交通流量和车速;二是通过1万辆装有GPS的

出租车,可以得知每一辆出租车在实际运行中的位置和速度;三是通过市政交通一卡通采集地铁、公交、出租车的实际运行数据。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目前本市已经制定出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正处在专家论证阶段。方案将按照奥运会的需要、北京的实际以及举办过奥运会城市的通常做法采取相应的措施,包括减少

机动车出行和对施工污染比较重的地区进行限制。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说,在上周一国际奥委会召开的代表会上,罗格先生表示,奥运会期间,一些户外的项目,比如马拉松、公路自行车等,如果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可能会延迟,这是从奥运会竞赛的角度考虑的。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