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匹黑马变身巅峰对决主角 金发选手最好状态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00: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首次举办的上海大师赛成为黑马驰骋的舞台。昨天,上海大师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外卡选手、威尔士老将多米尼克·戴尔继续令人不可思议的发挥,他在昨天下午苦战9局最终以6比3淘汰了今年世锦赛亚军得主、英国小将马克·塞尔比。而在晚上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刚排名跃居前16行列的瑞恩·戴以6比2战胜了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多特。这样,今天进行的决赛将在两匹黑马多米尼克·戴尔和瑞恩·戴之间进行。

  在世界斯诺克界,戴尔实在是一名不起眼的人物,今年已经37岁的他近10年来,还从来没有打入过排名赛的决赛。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来到上海之后染了一头金发的缘故,他可以说是所有选手中状态最好的一个,在昨天比赛之前,他不仅是单杆得分过百次数最多的球员,还是单杆50分以上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昨天的比赛中,戴尔开局的进攻并不是非常犀利,但防守功夫却让马克·塞尔比非常头疼。对此,戴尔解释说他的策略就是不能让自己犯错。“塞尔比是一位很危险的选手,他的实力太强了,技术也很细腻,我必须要小心,不能让自己犯错。所以即使看起来有打高分的机会,我还是选择了更谨慎的打法。”

  戴尔没有犯错,塞尔比却乱了阵脚,在缓慢的进攻节奏下,塞尔比完全没有了手感,很快就以1比3落后。第4局,塞尔比扳回了一局,但过程却是非常惊险。最后时刻,塞尔比原本只要打进黑球就可以一球定乾坤,但他却鬼使神差地没有打进,让戴尔将该局比分扳为78分平。在争夺黑球之后,塞尔比才勉强取胜。戴尔是本次比赛最为放松的球员之一,他在赛后表示,如果当时他能够取得4比0的优势的话,他可能会在后面更为轻松一些,但能够3比1领先,就足以感到高兴了。但最后的结果足以让戴尔笑着迎接今天决赛的到来了。因为尽管塞尔比在中场休息后找到了一些感觉,但还是不足以阻挡戴尔的前进脚步,最终以3比6败下阵来。

  由于几乎每局比赛都是拉锯战,所以这场半决赛共耗时5个半小时。性格活泼开朗的戴尔在赛后表示,他要在晚上到酒店的酒吧喝两杯。戴尔说,“我大概比赛之前去练习10到15分钟吧,现在我对明天的决赛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

  另外比较有趣的是,这次比赛戴尔基本上每场比赛都会更换不同的衬衫和马甲。之前,戴尔曾经笑言自己打进决赛要在上下半时身着不同的衬衫。但在被问及这一问题时,戴尔却哈哈笑了,“我没带太多的衣服来上海比赛,因为我通常都是一两轮之后就回家了,根本不需要带那么多。至于决赛,我想我会穿上一件黑色衬衫上场吧。”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