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马琳告捷宁波排名登顶 王励勤发威浙江胜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 乒超联赛男团第十二轮比赛今天结束大部分比赛,宁波队在客场击败江苏琥珀,在积分上追平少赛一场的浙商银行,排名倒数第二的浙江和江苏两队双双获胜,在积分上已追平天山集团,与辽宁队的胜场也仅相差一场,四川、山东两队本轮输球后,与第一集团已渐行渐远。

  宁波北仑海天3-2江苏华都琥珀

  本场比赛的主要看点是马琳能否“复仇”在第一循环战胜给自己的候英超,积分追至并列第二的宁波队在客场能否再胜一场,以保留冲冠的希望。

  由于候英超缺席本轮比赛,使第一个看点“作废”,主场作战的江苏琥珀本轮只能让张洋顶替大候出战,他在与马琳的比赛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过马琳这一关,尽管他从马琳手中“偷”走了一局。江苏琥珀的田忌赛马战术很快在第二盘得到回报,张超以3-1战胜柳洋,把大比分扳平。但张洋/张钰在双打中苦战五局,以2-3惜败,宣告了江苏琥珀获胜的希望彻底落空,虽然第四盘张超再以3-2击败李静,但强大的马琳根本没给张钰任何机会,以11-9、11-5、11-3直落三局完胜,帮助宁波队取得领头羊资格。

  天山集团万杰隆2-3辽宁锦州万通

  两队同积16分,实力接近,不过他们身后有积15分的浙江和江苏两队,失利者有可能丢入保级区,两单间的一场激战在所难免。

  天山集团的开局很好,唐鹏和许昕苦战五局,同以3-2的比分力克周斌和雷振华,使天山集团一上来就以2-0领先,但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在双打中发起反击,徐辉/周斌以3-2力挫刘国正/许昕,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单打中输多负少的徐辉在与天山集团一单唐鹏的比赛中,在2-0领先又被对手连扳两局时,在决胜局以11-5大比分胜出,把比赛拖入决胜盘,最后出场的雷振华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辽宁队艰难地逆转了对手,赢得第六场胜利。

  四川全兴2-3江苏江南电缆

  江苏虽然上轮爆冷击败八一,但他们仍处在旋涡之中,本轮迎战刚刚输球的四川队,这是个难得的脱身良机,朱江上轮完胜王皓,使江苏队在排兵布阵上有了较大的余地。

  首盘比赛进行的毫无悬念,马龙以3-0完胜朱江,随后出场的邱贻可与陈玘大战五局,在2-1领先的大好迅速下痛失好局,为四川队的失利埋下了伏笔。在双打比赛中四战全胜的陈玘/单明杰以3-2击败王建军/邱贻可,帮助江苏队把大比分反超,虽然马龙以3-1击败单明杰,但“纤弱”的王建军根本不是朱江的对手,以0-3脆败,使四川队遭受两连败,

  

鲁能·中超电缆0-3海宁皮革城·鸿翔

  在第一循环尽管王励勤独得两分,但浙江队还是不敌山东队,今天回到主场,王励勤能否“捉”到张继科,陈剑/沙陈斌在双打中能否为浙江队得到关键的一分,是比赛的两大看点。

  尽管王励勤没“捉”到张继科,但陈剑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前11轮输多赢少的他居然以11-4、12-10、11-9击败张继科,为浙江队的胜利典定扎实的基础。王励勤差点“辜负”队友的努力,他在第二盘比赛中上演了惊险一幕,与江天一的比赛打满五局,幸好他在决胜局中把握住机会,以11-8艰难胜出,2-0领先的浙江队得理不饶人,陈剑/沙陈斌在双打中,在1-2落后的情况下,以11-7、11-8两胜两局,为浙江队锁定胜局。

  乒超联赛第十二轮剩余的一场比赛将在8月12日进行。(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