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运会男子百米决赛引发争议 中国队正式提出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1日电(记者朱峰、张苏粤)前几日风平浪静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1日在田径赛场上起了风波。在当晚进行的男子100米决赛中,英国队选手西蒙在有抢跑嫌疑的情况下获得冠军,中国队的张培萌屈居亚军,目前中国队已正式提出了申诉。

  男子100米决赛向来是田径场上的焦点项目。11日晚19时30分,曼谷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00米决赛开始,当发令枪响之前的一瞬间,处于第八跑道的英国队选手西蒙有一个抢先启动的姿势,随后的录像也显示他有明显抢跑的嫌疑。而当西蒙以10秒28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时,现场观众发出了一阵嘘声。

  

中国队的张培萌以10秒33的成绩屈居第二名。他赛后告诉记者,他本人处在第七跑道,与西蒙相邻,能明显感觉到对方的抢跑,比赛结束后其他选手也都表示出异议,“我感到非常遗憾,因为按正常情况我才是冠军。”张培萌说。

  记者又找到了中国田径队领队吴跃健,据他讲,比赛开始的时候他在终点附近,也注意到了西蒙抢跑的问题,而且现场大屏幕录像显示得也很清楚,目前中国田径队已经委托外事秘书韩冰向仲裁委员会正式提出申诉,并填写了申诉表。据了解,

乌克兰等其他三支队伍也都提出了申诉。

  目前还没有来自仲裁委员会的官方消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