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男排联赛拉开战幕 复旦大学力克福建迎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7-2008年全国男排联赛在上海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主场作战的复旦大学男排表现抢眼,以3比1力克福建男排,喜迎开门红。

  首局,两队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复旦大学队依靠2、4号位的强攻屡屡得手,而福建队则多点开花,两队一度展开对攻战。关键时刻,复旦大学队稳住阵脚,以25比23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复旦大学队信心十足,在开局打得十分顺手,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复旦大学队攻势不减,虽然福建男排奋力反扑,但前者始终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并以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随后的比赛中,复旦大学队稳扎稳打,没有给对手任何表现的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5比19拿下第二局。

  背水一战的福建队在第三局索性放手一搏,此举帮助他们在开局确立了领先优势,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分落后的复旦大学队则由于求胜心切,顿失前两局的冷静,过多的失误使得他们无力追赶比分,最终以15比25丢掉第三局。

  第四局再战,复旦大学队开局不利,在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与对手存在3分之差。暂停之后,福建队继续领跑,并在打出一个8比7的小高潮后,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正当众人以为福建队将取胜该局时,复旦大学队突然发动反攻,并依靠防反上演得分狂潮。最终,复旦大学队以25比21上演后来居上一幕,以3比1击败福建队,赢得本赛季联赛的首场胜利。

  北京时间8月12日,全国男排联赛将展开第二场角逐,天津男排将坐镇主场迎接广东男排的挑战。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