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塞尔比PK太空人难言必胜 多特戴上演矛盾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5天激烈拼杀,2007荣威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已经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今日进行的半决赛对阵形势为:马克-塞尔比对阵多米尼克-戴尔,格雷姆-多特对阵瑞恩-戴。

  半决赛的四位选手中,可以说没有真正的大牌球员。多特虽贵为世锦赛冠军,但在大家心目中他仍不属于大牌,他每次参加排名赛的夺冠赔率都要排在前6名以外。马克-塞尔比和瑞恩戴都是刚刚升入前16位的选手,他们正值当打之年,精力充沛,实力超群,他们杀入进入半决赛其实并不奇怪,这个赛季他们会大施拳脚,排名也一定还会继续攀升。多米尼克-戴尔的世界排名一直游离在32名左右,本次比赛能杀入4强已经是去年以来的最佳战绩了。

  塞尔比目前是夺冠呼声最高的,最近他的球进步神速,基本功扎实,进攻和防守都是极为出色,拿下今年世锦赛亚军可谓实至名归。他在本次比赛首轮对阵杨擎天时以5-0取胜,也许对潮湿的场地还不太适应,塞尔比的单杆最高分仅为36分,但可以看出仅依靠防守他也可以杀人于无形。第二轮比赛对阵希金斯时,他的进攻又开始发挥威力,单杆打出90分、74分、131分、57分,以5-3崭落希金斯杀入8强。8强战没想到居然打了宾汉姆一个5-0,也许开局的104分把宾汉姆打晕了。

  综合来讲,塞尔比的防守更甚于进攻,他总会保持自己的比赛节奏,他的比赛平均每局用时都在20分钟以上,任何对手想速胜他都是一种奢望。

  多米尼克-戴尔活泼外向的性格似乎让你想象不到他已经是接近37岁的老将了,早在97年他就拿过一次大奖赛的冠军了。戴尔总是面带微笑,与每个人打招呼,这次比赛中间他还剪短了自己的头发,并将它们染成了金黄色,而且每场比赛戴尔都会变换不同的衬衫和马甲,可以说戴尔是本次比赛最具亲和力的一位球员。他的球风就像他的人一样潇洒,干练,本次比赛开赛以来,他不仅是打出单杆过百次数最多的(3次)球员,还是打出单杆超50分次数最多的球员,外卡轮5-1胜刘闯打出单杆116分、55分和98分,每局平均用时仅12分钟;正赛首轮与达赫迪交锋打出61分、74分、60分,最终5-3取胜;第二轮对阵甘诺时又进入到自己的比赛节奏(每局平均用时12分钟),连续打出单杆84分、50分、62分、102分、95分,以5-1取得速胜;8强战对哈罗德,戴尔火力依然不减,单杆75分、127分、55分、74分,5-1另哈罗德俯首称臣。

  可以看出戴尔在这次比赛中的状态有多么出色,半决赛中塞尔比想赢戴尔会非常困难,戴尔如能保持状态,杀入决赛甚至夺冠都很正常。

  多特本次比赛的表现并不抢眼,晋级之路更是跌跌撞撞,首战对阵霍特的最高单杆也仅为51分,最终以5-4艰难战胜霍特晋级;第二轮对阵丁俊晖时打出单杆57分和两杆69分,以5-1取胜;8强战对阵斯蒂芬-李又是险些落马,最终在决胜局通过争彩球才赢得半决赛一个席位,不过这场比赛的单杆表现要比前两场好,多特打出了54分、84分和两杆57分。

  多特是天生的比赛型选手,面对任何困难他都不会轻易放弃,他的单杆能力一般,但他的防守却可以让你吃尽苦头,另外今年的中国共开赛冠军和世锦赛冠军让多特增加了更多的信心,比赛中他更是无所畏惧,总能把自己的实力充分发挥出来。他和塞尔比一样,比赛节奏偏慢,因为他们会花上比其他选手更多的时间去思考,怎样才能将主球防守到最佳的位置。

  瑞恩-戴和塞尔比一样都是在1999年转为职业球员,但他在上个赛季才初露锋芒,瑞恩-戴赢得了马耳他杯的亚军,年中排名跃居前16行列,27岁的瑞恩-戴真可谓是大器晚成。本次比赛瑞恩-戴状态非常出色,首轮就连续打出高分,凭借单杆106分、77分、63分和60分,5-1将快枪手德拉高横扫出局;第二轮比赛打出单杆52分、83分和62分,以5-3击退了状态同样出色的迈克洛克;在8强战对阵自己的好朋友斯蒂文斯时,瑞恩-戴的得分能力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 70分、62分、55分、51分和96分,虽是5-4险胜,但这一连串的高分还是另瑞恩-戴牢牢攥紧了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

  瑞恩-戴是典型的快枪手,他在连续得分拿下一局比赛的平均时间都在10分钟以内,本次比赛的得分能力仅次于戴尔,所以说他的攻击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瑞恩-戴目前所缺少的就是大赛的经验,另外在心理方面也还稍显欠缺。半决赛面对多特可以说是再一次检验他心理素质的一道门槛,攻击力肯定比多特强,但防守和心理素质方面不敌多特,只要不被多特的节奏拖垮,我感觉瑞恩-戴很有希望闯入半决赛。

  通过以上分析,大家也看出来了,这四位选手都是实力出众,多特和塞尔比都是偏防守的球员,而戴尔和瑞恩-戴都是偏进攻的球员,两场半决赛就是矛和盾的比拼,11局6胜制的比赛,获胜的偶然性小了很多,谁能笑到最后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