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林丹卫冕难中国女队强大 大马男队有望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1日,路透社就即将在两天后在吉隆坡开赛的羽毛球世锦赛做了相关预测,除去对中国女队实力依旧看好之外,东道主被认为将有实力向中国男选手发起挑战甚至创造男单男双的历史。

  包括林丹获得的男单冠军在内,上届马德里世锦赛中国获得了5项冠军中的4个。不过由于在格拉斯哥输给了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使得李永波并不认为这块金牌已经十拿九稳。而且由于印尼选手陶菲克本次世锦赛仅位列8号种子,林丹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与这位视他为最大的竞争对手的前世界冠军相遇,而这也是本次赛事最让人期待的比赛之一。

  不过在女单和女双的比赛中

中国队依旧很难受到来自国外选手的强力挑战。女单卫冕冠军谢杏芳将会努力寻求她的世锦赛三连冠,而高崚/黄穗也很有可能拿下她们的第四个世界冠军。

  从1977年开始,

马来西亚人从未在过去的15届世界锦标赛上登上过最高领奖台。不过情况不同了,虽然马来西亚人要面对来自中国和英格兰各路选手的强力挑战,至少他们拥有在有着15000人容量的布特拉体育馆比赛的主场优势。而且作为男单二号种子的天才选手李崇伟曾经在六月格拉斯哥举行的
苏迪曼杯
上击败过中国的世界冠军林丹,相信他在本土作战又抽到一个好签的情况下会有好的表现。双打方面,马来西亚前双打优秀运动员贾拉尼-西迪认为,曾在三月份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夺冠的古健杰/陈文宏只要能够顶住压力的话,他们有非常大的机会夺冠。

  欧洲的主要希望一如既往放在了丹麦的盖德身上,而且他在马来西亚的战绩一向不错,不过在闷热的环境下从众多亚洲选手之中突围将会很艰难。

  英国选手罗布森/埃姆斯则希望在混双比赛中卫冕为他们备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开个好头。他们的同胞克拉克继上赛季有巨大进步后,也有望同克罗格与布莱尔搭档分别在混双与男双上取得好成绩。

  比赛将会在周一开始,而一些种子选手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