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帆中心赛后利用完全定位 2008后将摇身变5A景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2:57  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8月10日讯 青岛奥帆中心的场馆建设进展顺利。青岛市政府日前表示,青岛奥帆中心的赛后场馆利用已经确定,2008年之后青岛将迅速收回资金,赛后场地利用的前景非常乐观。

  奥帆中心场馆基础设施的计划总投资为32.8亿元人民币,目前实际投资已经完成27亿。到2008年奥帆赛之前,资金将全部到位。“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我们完全采用市场开发、市场运作的模式,场馆建设政府不投入一分钱,完全靠市场运作。”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对记者说。

  青岛奥帆中心建设在原北海船厂厂址,总占地45公顷,其中30公顷作为奥帆赛的基地,另外15公顷则是2008年赛后的开发用地。青岛市政府表示,场馆建设带动了周边地价的高速提升,目前剩余的15亩的周边赛场的土地开发利用,已相继被几家大集团看中并高价收购,并将在此处建设高档一流的商业设施和旅游设施。2008年帆船赛后,奥帆中心将成为国家5A级的旅游景区点,“成为所有到青岛来的人必来、必到、必看的一个地方”。

  据介绍,赛后奥帆中心的媒体中心将成为奥林匹克文化博物馆,运动员中心成为向游客、公众开放的休闲体育健身场所,后勤保障中心将成为一个高级的电影院,行政比赛管理中心将建设为开展帆船运动的中国航海运动学校和中国海上运动基地。奥运村则将成为青岛市第一家超五星级白金酒店,聘请美国洲际酒店管理集团管理。目前的奥运村刚刚建成,还在

装修之中,海尔集团就已经看中,投入6.2亿成为了控股股东。

  “赛后利用已完全定位,而且会取得很大的回报。”臧爱民说,除此之外,在奥帆中心内有几百间辅助用房的码头上,将建起一个面向大海的酒吧、餐饮、旅游商品服务区,“成为青岛的新栈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