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梦奥运--恒源祥捐赠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绒绣绣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2:20  新浪体育
追梦奥运--恒源祥捐赠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绒绣绣像



  新浪体育讯 值此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赠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绒绣像的捐赠仪式。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旗先生亲手将绒绣像赠送给了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弗拉偌瓦.加贝先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由于公务在身,无法亲临现场,但为此特意致函给刘瑞旗先生表示感谢。信中说到:“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商,我知道你们已决定为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都制作一幅精美的绒绣像,并且把他们捐赠给国际奥委会博物馆。我谨借此机会感谢您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和对国际奥委会博物馆的贡献。很遗憾我无法亲临发布会现场,不能亲眼看到中国传统工艺大师的伟大作品。在此,我谨委托我的同事弗拉偌瓦.加贝先生-国际奥委会博物馆馆长参加发布会并代表我接受这一珍贵的艺术品。”

  从2005年12月恒源祥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起,恒源祥人就在用着各种方式向世界表达恒源祥人的奥运情结,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馆捐赠绣像充分表达了恒源祥人追逐奥林匹克精神的脚步,同时也表达了恒源祥人对国际奥委会历任领导人的敬仰之情。

  恒源祥董事长刘瑞旗先生曾多次表示,“恒源祥作为一个具有8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积极弘扬中华文化是恒源祥人的历史使命。”奥运会是全球的体育盛会,追求拼搏,和平和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被人类所崇尚。将奥林匹克的精神与恒源祥人的历史使命相结合,将向世人展示恒源祥所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感悟和体验中国

传统文化

  以“羊文化”著称的恒源祥集团一直坚持发扬并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为继承和保护濒临失传的“绒绣”工艺,恒源祥专门成立了绒绣工作室。绒绣艺术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恒源祥绒绣艺术在西方毛线绣花基础上结合了中国传统刺绣的优秀技法。其用不同颜色的纯羊毛绒线,把图案绣制在坚硬的网眼麻布上。由于绒线本身没有反光,具有毛绒感,所以绣成后,色彩丰富,浑厚庄重,层次清晰,形象生动,风格独特,是极为难得的优秀艺术珍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