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北分区昨胎死腹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0:00  现代金报

  

郑智(右)马上要回到熟悉的山谷球场 IC供图风雨过后,中超联赛终于在诸多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保住了2008年的完整赛程。总局主观地提出整改中超联赛之后,中国足协经过积极磋商,使“南北分区”的构想二次流产。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的情况是,总局基本同意中国足协力保联赛的想法。即便如此,明年的中超联赛也必定因总局的高压而被支解,但总体情况好过可怕的南北分区。

  金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 张磊)

  总局让步 中超依旧

  实际上,从南北分区一事被媒体广泛报道之后便引起轩然大波。15家中超俱乐部中,无论是球员、教练还是经理,都认为这种做法非常可笑。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若干家赞助商有退出之意。其中一家常年赞助中国职业联赛的公司与中超的合同是一年一签,如联赛改制必定终止合同,好不容易恢复的中超人气很容易被立刻打断。

  即便如此,总局的态度还是相当明确。经过讨论,总局同意中超联赛一切照旧的想法。但明年奥运会之前的中超联赛也会因

世界杯
预选赛
、国奥队热身而异常凌乱。“即便是乱点也比直接变成南北分区强,如果真的分区了,中超就全完了。”足协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与记者感叹道。

  牺牲国足 豪赌奥运

  中超联赛暂时保住,但总局的长官意志并没有停止。日前关于中国国家队与国奥队究竟如何配置的问题已经初步达成一个新的意向,从原来的大国家队杜伊担任总教练到如今的组成大国奥队,即国奥队员加若干超龄球员组成的球队在主教练杜伊的带领下顶替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当然,这仅仅是足协内部的消息,并没有被最终确定。目前的最大问题在于:所有决定都是足协甚至总局直接决定,并未征求当事人的同意。杜伊在回国度假之前明确表示不会带领国奥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总局高层也明确表示如不同意便更换人选的决定,最终结果如何尚未可知。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是国家队和国奥队两套管理班子将如何配合。抛开教练组不谈,从领队到队医等人员配备,国家队和国奥队都是两套人马,如果只保证一支球队,必然导致另外一套管理班子处于“失业”状态。不过,从目前情况分析,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赛都将以国家队名义参赛,而国奥队将极有可能顶替国家队参加全部热身赛。

  郑智昨日出征英伦

  金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 张磊)昨日下午1点50分,已同英冠球队查尔顿正式签约的郑智乘坐国航CA937次航班前往英国伦敦。预计将于北京时间22点左右抵达伦敦。由于行程匆忙,郑智先行一人前往英国,与他同行的是经纪人高琪。

  昨日中午11点左右,郑智在妻子和女儿以及经纪人的陪同下来到首都机场。由于此次是永远转会,郑智一个人带了四个行李箱,一个纸箱子,还有一个随身的背包。同时,由于行程安排得比较隐蔽,现场并无过多媒体前往机场送行。一件长袖衬衫,一条牛仔短裤外加一双帆布鞋构成了郑智的出行装扮。由于要与女儿暂时分别数日,在没有进关之前的大多数时间里,他都是在逗女儿。“别跑远了,赶紧回来。”“父亲郑智”柔情尽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