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塞尔比再发神威送零蛋 横扫光头杀手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22:17  新浪体育
大师赛-塞尔比再发神威送零蛋横扫光头杀手进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10日,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1/4决赛继续激战,在晚上二号球台的一场比赛中,世锦赛亚军塞尔比对阵首轮便淘汰了威廉姆斯的“光头杀手”宾汉姆。面对着塞尔比这位冷面杀手,长相憨厚的宾汉姆显得没有太多的办法,不多会就以0比5败下阵来。塞尔比在半决赛中将要面对的是本次比赛中最大的黑马戴尔。

  前一轮实现了对希金斯“复仇”的塞尔比一上来并没有表现出很好的状态,开球出现的失误使得宾汉姆有了进攻的良机,可惜后者在取得17比0的领先之后母球没有走到位,迫不得已选择了防守,两人围绕这个球较量了数个回合之后,塞尔比率先打破僵局,然后打出了单杆104分,以105比17先拔头筹,1比0。第二局比赛是名副其实的持久战。开局阶段宾汉姆抓住了塞尔比防守不到位的机会,一举建立了49比5的领先,接下来此时他一杆击打红球没有成功,但塞尔比在打进一颗红球之后母球扎进了红球堆,不利于下一杆进攻,于是选择了防守,宾汉姆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6比6,此时桌面还剩下三颗红球,宾汉姆只要再打进一颗红球就能超分。两人围绕这个关键球展开了一番针锋相对的较量,彼此都曾经因为对方做出的斯诺克而遭到罚分,最终还是塞尔比技高一筹,以67比63实现反超,从而取得了局分上2比0的领先,第二局比赛足足耗掉了51分多钟的时间。

  第三局比赛前半段节奏较快,但是后半段又表现出了向前一局比赛看齐的态势,只是双方的角色对换了:塞尔比以53比24的领先,此时台面上还剩下27分,宾汉姆至少需要做一杆斯诺克才有可能取胜,宾汉姆将黄球打进之后,两人又进行了一番防守的较量,尽管两人在就蓝色球继续纠缠时宾汉姆成功地使塞尔比遭到了4分的罚分,但由于之前塞尔比已经把绿球打进,比分是56比35,宾汉姆就算成功清台也还差对方3分。显然,后者做斯诺克的技术不怎么样,塞尔比还是笑到了最后,以67比35再下一城,取得了3比0的领先。如果说第一局面对塞尔比单杆104分的高分,宾汉姆还算输得心服口服的话,第二局和第三局这样的失利就让他觉得比较恼火了,所以当第四局比赛他在已经将比分追近至26比60却将一颗几乎是必进之球打丢时,他非常恼火地将红球扔向了台面。进入中场休息之前,塞尔比已经将赛点握在了手中。

  0比4落后于发挥稳定的塞尔比,恐怕连宾汉姆自己都已经没有信心了。关键的第五局比赛,宾汉姆在35比9领先的时候又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以至于将机会又交到了塞尔比手中。尽管塞尔比将比分改写成59比36之后击打咖啡球出现了失误,但是此时台面只剩下22分,宾汉姆需要至少做一杆斯诺克才能保留最后一丝希望,可惜他最终并没有完成这个艰难的任务,在他打进咖啡球之后,塞尔比成功地将蓝球打进一锤定音,以64比40再下一城,最终以5比0轻取宾汉姆,杀入本次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方报道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