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什:美国选手倍感中国队压力 备战奥运求助宇航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6:32  人民日报海外版

  8月的北京异常忙碌:“好运北京”开赛在即,奥运一年倒计时热火朝天,奥运会的气氛在北京的街头巷尾传递着。为此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美国奥委会竞技体育部部长罗什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透露了美国运动员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

  忆昔雅典全盛日

  追溯3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的雄厚实力使他们依然稳坐奖牌榜老大的位置。游泳、田径始终是美国的天下。美国在收尾阶段狂掠奖牌,最终奥运会奖牌总数冲过100大关。特别是在田径的男子200米、400米比赛的领奖台上,美国选手垄断了所有奖牌,让世界看到了他们在短距离项目中的绝对优势。但是,美国的游泳项目则出现阴影。菲尔普斯虽然获得了7块奖牌(5金、2铜),但是整体所获得的28块奖牌(含12金),无论是奖牌数还是金牌数都比悉尼奥运会减少了。球类项目中的女子篮球、足球、垒球都获得了金牌;而男子则不景气,在曾经是一统天下的篮球赛场,美国“梦六队”被别人攻城掠地,输得尴尬。去年的男篮世界锦标赛也同样败走麦城,这不禁让“梦之队”的球迷们为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捏了一把汗。而前段时间落下帷幕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美国依然保持着不可撼动的位置。菲尔普斯仍旧是最耀眼的一颗明星,5项新的世界纪录均有他的参与。

  备战求助宇航局

  2008年奥运会移师北京,美国将会有600名运动员来参加奥运会,这是历届奥运会中美国派出运动员最多的一次。但据罗什介绍,由于这次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时差是一个重要的问题,美国奥委会已经和美国宇航局合作,将他们在应对时差问题方面的经验引用到运动员训练中。罗什表示“时差仍是美国奥委会较为担忧的问题之一,有些运动员会因此影响比赛时的发挥,想到这些,有时我晚上都睡不着觉”。另一件让罗什先生睡不着觉的就是强大的“中国军团”。雅典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让各国代表团不容小觑,而此次更是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中国的运动员们都憋足了劲儿,想要在家乡父老面前露露脸,这给美国运动员带来很大的压力。但对于奖牌榜,罗什表示美国奥委会对此看得很淡,“奥运会的意义远远超过了得到奖牌的总数。即使这次我们成绩不理想,也不要紧。这正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回首所做的前期准备是否充分,这既是种压力也是动力。”

  前不久的

环法自行车赛中的兴奋剂丑闻使兴奋剂问题再次成为各大赛事的焦点。2004年奥运会前,美国田径名将蒙哥马利就因兴奋剂被调查而无缘雅典。对于兴奋剂问题,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近日宣布将大力加强兴奋剂监测力度,同时,美国奥委会秘书长谢尔也在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电话会议中承诺,虽然要保证所有人都远离兴奋剂有一定的难度,但美国还是有信心,和全世界各个国家一起努力,带领“干净”的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