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菲尔普斯:晚上训练适应比赛时间 北京奥运七金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适应北京奥运会比赛时间改在晚上训练

  在司仪的隆重介绍下,麦克尔·菲尔普斯身着红色上衣,略带腼腆地从舞台后面走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率先鼓掌,随后,全场掌声一片。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最耀眼的明星,在一片闪光灯中出现了。

  菲尔普斯出生于1985年,15岁便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他最好的成绩是200米蝶泳的第五名。四年后的雅典,19岁的菲尔普斯一人就夺得8枚奖牌,追平了亚历山大·蒂亚丁在1980年创造的单届奥运会奖牌纪录,8枚奖牌中有6枚是金牌。

  虽然贵为奥运会冠军,但菲尔普斯一脸孩子气,松乱的头发横七竖八,笑起来就像邻家的大男孩。“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和上一次相比,我发现北京变得更加美丽,很多奥运场馆比我上一次来时更漂亮。”对北京的赞美,让他迅速赢得了人心。他说:“

麦当劳为世界各地的儿童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孩子们不仅能够体验中国文化,同时还能亲历世界上最伟大的体育盛事,真是令人激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应主办方的邀请,菲尔普斯来到学校操场,与在场的小学生玩起了点球大战。善解人意的菲尔普斯充当门将时,故意当“漏勺”,看着一个个小朋友在射门得分后兴奋的样子,菲尔普斯也露出灿烂的笑容(见下图,新华社照片)。“当我还是小孩子,我就很享受成功的喜悦,现在我长大了,我想我们也应该为小朋友们带来快乐。”由于现场“粉丝”很多,主办方不得不提前让菲尔普斯结束活动。在学校礼堂,菲尔普斯还是被记者们“逮着”了。

  “明年奥运会的决赛,都是在早上进行,是否对你会有影响?”

  菲尔普斯沉思了一下,认真地回答:“我想会。以前的比赛都是在晚上进行,赛后选手们都睡觉去了,但北京奥运会是早上醒来就要比赛。毫无疑问,这会对运动员造成影响。”不过,他表示,自己正在适应,“现在我在美国一般是下午至晚上训练,这与北京时间一致,我想明年这个时候,我会有很好的状态。”作为雅典奥运会6枚金牌的得主,菲尔普斯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这一纪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个难度很大。要知道,在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都很不容易,何况是7枚?但我会朝着这一目标努力的。”菲尔普斯说。

  本报记者 林本剑 苏荇(本报北京专电)

  

菲尔普斯:晚上训练适应比赛时间北京奥运七金不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