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宝粥帮蒋秋艳摘首金 卫冕功成瞄准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蒋秋艳经验老到保证了比赛中的体力

  曼谷时间昨天6时30分开始的女子20公里竞走,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最早展开的项目,卫冕冠军蒋秋艳以1小时35分22秒夺得首枚金牌(见下图,新华社照片)。赛后她表示,除平时训练和赛前准备外,这枚金牌还有1/3罐八宝粥的“功劳”。

  曼谷天气炎热,赛会把竞走比赛安排在清晨,运动员都得一早起床。蒋秋艳凌晨3时30分就起来了。“那么早起来,正儿八经吃早餐不合适,不吃又没法保持充足体力,比较尴尬。”中国田径队教练张敬军有点发愁。经验老到的蒋秋艳早有准备,从国内带了罐装八宝粥。起床后,她就打开一罐,但只喝了1/3。张敬军认为,恰恰是这一点八宝粥,既保证了蒋秋艳在比赛中的体力,又不至于胀肚。

  就读天津师范大学教育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蒋秋艳,在上届大运会上曾获得这一项目的金牌。昨日,她走完7公里后开始加速,迅速占据领走位置,10公里后已遥遥领先。

  据国际田联技术委员会委员、曼谷大运会田径技术监督沈纯德介绍,中国竞走的整体水平处于世界前列,虽然蒋秋艳夺冠的成绩并不是世界级的,但作为国家队一员,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虽然在国内比赛经常排“老四”,但蒋秋艳依旧充满信心:“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明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我很有信心冲进前三。因为我的发挥一直比较稳定,不像有些选手成绩忽上忽下。”

  本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黎志惠

  

八宝粥帮蒋秋艳摘首金卫冕功成瞄准北京奥运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