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建成90座新型公交场站 公交车进场率达到8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3:51  北方网
天津建成90座新型公交场站公交车进场率达到85%

体北新公交场站

天津建成90座新型公交场站公交车进场率达到85%



  北方网专稿(记者赵颖妍):换新车了、开新线了、又建了一座新场站,很多市民都反映,今年天津公交的变化很大,百姓出行更方便了,乘车环境也越来越好,城市公交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

  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压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的关键。记者从天津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年内本市将建成90座新型公交场站,公交车进场率达到85%,符合“国III”排放标准的公交车辆达到50%,空调车比重达到30%,公交车出行分担率由14.5%提高到奥运会前的17.5%。

  更新、改造4000部公交车辆

  公交643路是本市最早开通的一条双层车线路,司机刘春和师傅是这条公交线的“元老”,已经在这条线上干了10年。2006年12月份,643路24部公交车全部更换了

新车,开着达到“国III”标准的新公交车,刘春和师傅工作更有干劲儿了。

  643的老乘客李女士说:“我坐这趟车有6年多了,以往冬天是最难熬的季节,车子密封不严,四处漏风,新车的封闭性很好,车厢内地面采用了防滑材质,天气冷也不会变得僵硬,车厢环境有了大变化,车辆性能好了,坐在车里觉得比以前稳多了。”公交华苑车队负责人卫荣告诉记者,自从换了新车,这条线的日均营业额一下子提高了近30%,很多乘客有多条线路可以选择,但大家更愿意乘坐环境舒适的车辆。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奥运会前,公交集团将在近期已经更新500部公交车的基础上,再购置“国III”标准新型公交车2500部,改造在用车辆1000部,使现有车辆的排放标准、外观形象、安全性能等方面达到新车标准。到2008年8月,本市“国III”标准环保车型比例将达到50%,实现公交车在车辆档次、环保水平、外观形象上的历史性变化,充分展示天津城市发展的新形象。

  公交线开、延、调167条 方便居民出行

  8月2日,本市迄今为止最短的一条公交线路303路正式开通,这是继公交301路之后今年开通的第二条“喂给”线路,303路有效缓解了地处东丽、北辰、河北交界处的新中村一带3万常住居民出行坐不上车的难题。家住新中村的居民汪女士说:“以前这里不通车,我们想出门只能是先搭乘

出租车再倒乘公交,现在家门口就有公交站,既不用担心搭不上车,又给我们节省了不少钱呢!”

  近年来,随着市民住房条件的改善和搬迁,很多市民的居住地离市中心越来越远,一位家住梅江小区的居民崔先生就曾向记者抱怨过,他住的地方没有公交车,每次出门不得不先走20分钟左右才能坐上车,很不方便。现在,906、606等多条公交线都已经延长到了梅江小区,在这里居住的百姓出行再也不用徒步走那么远了,大家都称赞公交的建设越来越完善、越来越方便百姓了。

  今年本市将开辟20至30条类似线型结构的“喂给”线路,这些线路的布设要连接居民区和大型客运交通枢纽,为轨道交通、快速公交线路等起到喂给作用,还将在市区新辟线路49条,郊县及滨海新区新辟线路24条,调整、延伸、改造线路94条,以“快速、准点、经济”的服务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捷。

  建成90座新型公交场站 公交车进场率达到85%

  公交体北站已经有了几十年的历史,算得上是本市较老的一个公交站了,如今,公交场站已经焕然一新。占地700平方米的办公楼宽敞明亮,取代了原来破旧的二层小楼,周围2000平方米的绿化带将整个场站装点得生机勃勃,便利店、自动取款机、电子滚动乘车提示牌、IC卡充值网点,各项便民设施一应俱全。“新场站设置了候车室,候车环境改善了很多。夏天天气炎热,在这里我们能够享受到凉爽的候车环境,遇到恶劣天气,还可以遮避风雨。”乘客吴女士的一番话引得其他乘客也连连称赞,“现在,整个场站实行了

物业管理,设有专人打扫卫生,地面干净整洁,环境变得更好、更美了,我们在这里乘车的时候心情很好。”随着新场站的建成,原来终点站设在东风里的公交677路也进入了该站,据悉,现在很多场站附近的车辆都进行了合并,争取让更多线路的车辆进场,规范停放、规范管理。

  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完成90个新建公交场站的建设任务,公交车进场率达到85%,以新站带动老站改造和公交后勤体系改革,将全方位提高公交物业管理的规模和水平,为公交运营和乘客乘车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新型公交站还将充分发挥其景观功能,提升天津城市的整体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