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大腕习惯性早退 天气和状态成名将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2:15  新闻午报

  第一届上海大师赛小组赛时,彼德.埃伯顿、肖恩.墨菲、马克.威廉姆斯、肯.达赫迪、尼尔.罗伯逊等大牌球手就齐齐倒下了;而到了昨日的八分之一决赛,现排名第一的希金斯、老球王戴维斯等名将又接连爆冷出局。也许上海酷热的天气是让一直生活在微冷英伦的大师们有些不适应,但这真的是大腕们输球的唯一理由吗? □特约撰稿|桑捷| □本报记者|董鑫|文

  原因一:天气潮湿 代表人物:希金斯

  希金斯输球抱怨球台太潮

  8强不入的结果也许让现斯诺克“一哥”希金斯大为失望,这位一向以灿烂笑容示人的“苏格兰男巫”在赛后收起了自己的微笑,并将抱怨指向了天气。“这里的设施非常不错,但就是天气让球台很潮湿……”

  比赛一结束,希金斯就飞速杀进了新闻发布会厅。因为距离发布厅路途相对较远,记者们赶到时已经显得有些“姗姗来迟”,希金斯此时独自坐在主席台上铁青着脸看着记者和翻译一一就座。“非常遗憾我输掉了这场比赛,前半场我已经建立了3比1的领先优势,这样的大好局面没能抓住实在是不应该的,最后一局其实我是有机会的,但是我自己没能打好,最终葬送了这场比赛。”希金斯来得太快,连现场的麦克风都还没来得及打开,而急于说话的他也开始用不大的声音说起来,只留得现场记者面面相觑地互相打探。

  “我们所有球员来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希金斯的夺冠。”比赛开始前一天,老球王戴维斯如是说,但比赛才进入第二轮,希金斯就被自己曾在5月斯诺克世锦赛上击败的马克.塞尔比淘汰出局。这样的结果无疑和球迷以及他自己的预期都相差甚远。

  此后,在谈到输球的具体原因时,希金斯再也忍不住了,“现在就打比赛是有些早了,我现在后悔没有进行再多一点的训练,这样我就能以更好的状态赢下比赛了。关键是这里的天气使得球台很潮湿,击球太难控制,虽然这里的场地设施非常不错。”

  发完牢骚后,希金斯也没有就此罢休,他又将抱怨指向了一名记者,他表示有一名摄影记者屡次在他击球时拍照。当然,“一哥”的抱怨不是可以随便敷衍的,在当值裁判并没有特别注意到是哪位摄影记者违规的情况下,组委会决定将当时在场拍摄的所有记者全部吊销采访证件。

  优等生

  塞尔比:我还没有满足

  □本报记者|董鑫|文

  能够再次战胜曾在世锦赛决赛上击败自己的希金斯,塞尔比的心情显然是愉悦的。不过,世锦赛的伤痛还是让这位拥有无限前途的年轻球星耿耿于怀,在被记者问到是否愿意用两场胜利换取世锦赛的一场胜利时,塞尔比带着微笑用非常坚定的声音回答,“当然!我非常想用这两场胜利换取他手中的那座奖杯。”

  虽然在5月的世锦赛上败北,但6月的华沙已经让塞尔比证明了自己,昨日他再次手刃现今斯诺克的“一哥”,他表示放松的心态是自己取胜的关键,“我是尽力享受比赛,而不去想输赢。”塞尔比说道。前四局的比赛,塞尔比以1比3落后,半场休息过后,他连续三次零封希金斯并且连扳四局赢得最后的比赛,心态之好着实令人称赞。

  那在短暂的中场休息时间里,塞尔比究竟做了什么调整呢?“我曾经两次战胜过他,他是世锦赛冠军,我战胜他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相信我可以击败任何人,今天的比赛我就想的是一个一个球去打。”而对于接下来比赛的期望,这位帅气的球手直言:“我们的最大对手都是自己的心理。”

  原因二:状态下滑 代表人物:戴维斯

  哈罗德让戴维斯“无语”

  在两天前战胜了排名世界第六的埃伯顿后,昨日大卫.哈罗德再次扮演了大腕杀手,他淘汰了老球王戴维斯。而沮丧的老球王赛后也没有再接受记者的采访,只剩下哈罗德一人安静地面对记者。

  球王还是球王,虽然戴维斯在很多人看来年事已高,但他在昨日比赛的第一局时让观众见识了斯诺克的最高境界———他让哈罗德连续6次解斯诺克失误,被罚掉24分。但接下来的5局中,他却连连失误,被奋起直追的哈罗德连胜5局,最终丢掉了比赛。“我没打到147分,可是我有了很好的机会。总体来说,打得不错。”发布会上的哈罗德显得很满意。

  自从哈罗德的手腕受伤之后,他就不能再突破前16的排名,这期间他的排名甚至下降到过第45位。对很多人来说,这样的挫折感会让他们放弃,可是哈罗德对斯诺克的热爱,一路帮助他坚持到了现在。“我18岁的时候,在造钢工厂工作了两年以后,我决定想变成斯诺克的运动员。那是个很艰难的决定,因为有时候父母觉得你的职业不是最好的。可是打斯诺克让我赚够钱,使我满意,所以我认为我的决定的结果真不错。”

  这次战胜两位高手挺进排名赛前8,也让哈罗德拿到了手腕受伤之后的最好成绩,这也让他看到了重新冲击排名前16的希望。哈罗德的坚强让人动容,而老球王的坚持也让人敬佩。明天将是戴维斯50岁的生日,此前就说:“我会和儿子钓鱼,然后和女朋友吃晚饭,我会把手机放在家中,不去理会,好好享受这一天。”现在,他可以如愿以偿地享受人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