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差让老球王难以进入状态 戴维斯出局选择默默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斯蒂夫·戴维斯没有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是一个很多人在事先已经料到的结果。根据世界斯诺克联盟的规定,每场比赛的失利者都有权不接受采访。六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选择默默离开,这是他在本届斯诺克大师赛上的次轮比赛,即将在两周内迎来自己50岁生日的老绅士以1比5不敌另一名老将哈罗德被淘汰出局。一代球王再一次在排名赛开局阶段黯然出局,而你甚至很难将其视为一个冷门。

  这位49岁的斯诺克老绅士在自己的第一轮比赛就赢得异常艰难,他和对手奥布莱恩苦战9局,最终以5比4险胜晋级。戴维斯后来说自己因为年纪大了,适应时差的任务对于他而言变得越来越艰巨。那场比赛经历了4个半小时,一直持续到半夜,老球王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和底下的记者们开玩笑。“你们还没去睡觉吗?”他笑着说,“我可是累得要命,什么时候可以去睡觉?”他一直没有倒过时差,“这就像是一场在上午进行的比赛。”对于自己在第一场中的表现,戴维斯笑着说,“那就是八局垃圾加上一局精华。”他抱怨自己花了太长时间才进入状态,以至于自己在比赛中长时间处于被动。

  昨天的比赛中,老球王倒是很快进入状态。他在第一局中以126比0零封哈罗德,然而好状态没有持续太久,后者很快在第二局以68比52还以颜色。拿下一局膨胀了哈罗德的信心,他在接下去的两局比赛中以83比0和83比45将大比分改写成了3比1。戴维斯在随后的两局比赛中一度掀起了反击的势头,但是自身失误让他付出了失利的代价。在连续淘汰了两位世锦赛冠军得主后,哈罗德俨然成了本届大师赛的一匹大黑马。不过这位球员的职业生涯也有过一段值得自豪的时期,他一度是TOP16的球员,但是手腕受伤让他度过了三个郁闷的赛季,排名也跌到了60开外。不过现在,他感觉自己的状态已经回来了。“经过这次比赛之后,我找回了自己的信心。再次杀回16强,对于我来说也不再仅仅是个美好的梦想而已了。”

  老球王输了比赛,却在中国球迷心中留下一个经典的老牌绅士形象。永恒的微笑,话不多却字字珠玑,

幽默温情,那就是展现在球迷面前的戴维斯。这位六届世界冠军在这个夏日夜晚遭遇淘汰,在看台上的很多球迷心中留下一丝淡淡的怅然。观众席上的很多人,都是看着他的球成长。但这就是时间的定律,“常青树”总有一天会离开这片球场,从这一刻起,让我们适应告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