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特赠言丁俊晖:打球更加放松些 落后不要轻言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在近两年连续三场输给丁俊晖之后,上届世界锦标赛冠军多特在丁俊晖的家门口找回了胜利。面对中国媒体,30岁的多特提醒20岁的小丁:要放松,但不能放弃!

  此前,丁俊晖在和多特的三次交手中保持全胜。在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以5比2战胜多特,上个赛季的大奖赛首轮小组赛中,丁俊晖以3比0击败多特,在随后的联盟杯赛上也以4比2战胜对手。从历史战绩角度来看,丁俊晖对多特应该占据一定心理优势。事实上,小丁自己对于比赛也很有信心。

  但是在更换了数次皮头之后,丁俊晖很难找到正常的感觉和节奏。何况,对手还是攻守平衡、心理素质过硬、发挥稳定的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似乎有点不高兴。”多特开始说得很含蓄,到后来就摊开来说了,“我发现他在0比2落后的时候就不那么积极了。”尽管外行人不一定看得出来,但多特却一针见血地把小丁的老问题又指出来了。

  在上赛季后半阶段的数次失利后,外界普遍认为丁俊晖的心态存在不足,需要尽快调整。在和新教练蔡剑忠磨合两个月后,小丁的心理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第五局,两度换杆的小丁大比分领先,但是他在攻击一颗黑球未果后,马上拿球杆砸了母球。“当时非常激动,没有控制住情绪。”丁俊晖赛后也坦承。

  和他相反,对手多特却在赛场上以冷静著称,有着“冷面小生”的外号。“我也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给他的,只是希望他能够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情,然后在以后打球的时候更加放松一些吧,但落后时决不要轻易放弃!”多特表示。心态上的冷静,战术上的攻防适度,这都是多特带给丁俊晖可资借鉴的长处。放松,但不要放弃的建议,更是金玉良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