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当志愿者来京求学 张碧杰:为赛事服务感到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2:16  竞报
为当志愿者来京求学张碧杰:为赛事服务感到快乐



  “您好,请按顺序排队,请不要将自带的矿泉水、雨伞和食物带进赛场……”昨天上午,来自 “好运北京”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赛会志愿者的张碧杰忍受着30摄氏度的高温,站在赛场门口,认真地为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服务。“这是我作为志愿者为赛事服务的第二天了,虽然天气很热,但能为赛事服务,我感到很快乐。”张碧杰一边擦脸上的汗水,一边微笑着说。

  当志愿者梦成真

  橘红色T恤,灰色棒球帽,身穿志愿者统一服装的张碧杰脸上洋溢着灿烂微笑,她指着胸前明黄色的志愿者微笑标说:“我是北京化工大学的学生,来自秦皇岛,之所以到北京上大学,就是因为想成为奥运会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作出贡献。2006年10月,校团委在学校贴出志愿者报名的通知,我看到后一路小跑来到校团委第一个报了名。我利用课余时间强化英语口译练习,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奥运的相关知识,培养作为志愿者应具备的能力。在我通过了考试和面试的那天,我激动得夜不能寐。”

  面带微笑坚持原则

  张碧杰的岗位是安检协查,主要负责维护观众秩序。她不断地提醒观众遵守赛场秩序,不要把自带的矿泉水、雨伞和食物带进赛场。记者看到,对于不能带伞和矿泉水进入赛场的规定,大多数观众表示理解,也能遵守。但是少部分观众对此却不以为然。一位中年男子非要将手中的矿泉水带入赛场,张碧杰怎么解释都无济于事。该男子不但不听从劝阻,反而出口伤人,甚至以向领导反映相威胁。面对这种情况,张碧杰仍然微笑地解释赛场的规定,一遍又一遍。该男子终于被张碧杰的微笑打动,将矿泉水瓶留在了场外。

  安检协查不可缺

  从8月8日起,像张碧杰这样的负责安检协查和检票的志愿者,从早上7点多到赛场后就一直要站在赛场门口为观众服务,腰酸腿疼不说,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张碧杰说:“虽然我们辛苦点,可是能为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做好服务,心里特别有成就感。有一次,我在门口发现有位老大爷脸色特别难看,一问才知道他有些头晕恶心,但是又不想错过比赛。于是,我赶忙通知医务部志愿者拿来药品和温水给他,服完药后,又找到志愿者引导员,带他到座位上坐好。”

  “刚得知要作为安检协查志愿者时,我多少有些失落,因为安检协查志愿者既不像驻地志愿者那样有和外宾接触的机会,也不能像医务部志愿者那样为运动员直接服务。可是想到安检协查工作虽然平凡却不可缺少,一样是为赛会服务时,心里豁然开朗了。通过两天的工作,我为能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感到自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