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西藏探险队登上世界14座海拔八千米以上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西藏攀登世界十四座海拔八千米以上高峰探险队庆功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等亲切接见了中国西藏攀登世界十四座海拔八千米以上高峰探险队队长桑珠,队员次仁多吉、边巴扎西、洛则以及西藏登山女队队长吉吉,对他们创造的优异运动成绩表示祝贺。

  七月十二日,一项新的世界登山纪录在喀喇昆仑山脉深处诞生:西藏探险队三名主力队员次仁多吉、边巴扎西和洛则成功登上世界第十一高峰──海拔八千零六十八米的迦舒布鲁姆Ⅰ峰,从而为十四年前开始实施的一项以集体形式攀登世界上全部十四座海拔八千米以上高峰的壮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前,全世界仅有十三人成功登上十四座高峰。三位藏族登山队员的成功,使他们毫无争议地跻身其间。这次成功,也使中国这个新兴的登山大国首次成为国际登山界公认的“十四座俱乐部”的新成员。而“中国西藏攀登世界十四座海拔八千米以上高峰探险队”也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支以集体形式攀登十四座海拔八千米以上高峰的登山队伍。

  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今天会前接见了全体队员,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桑珠队长的汇报后,她代表中共党中央、国务院称赞西藏登山队不畏艰险,坚韧不拔,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并要求全国体育界向他们学习,为成功举办二00八年奥运会做出贡献。

  甲热·洛桑丹增和刘鹏分别代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讲话。并授予次仁多吉等三名运动员“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授予”中国西藏攀登世界十四座海拔八千米以上高峰探险队”‘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先进集体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