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委会主席:武术将成北京奥运文化活动重要部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1:27  中国新闻网

  

奥委会主席:武术将成北京奥运文化活动重要部分

  八月九日下午,在河南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行造访了河南嵩山少林寺。图为罗格和释永信在一起。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八月九日电(记者 何晓聪李志全)“请河南人民放心,有很多人在关心这个事情!”谈话间隙,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指了指列座一旁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奥委会执委于再清。

  九日上午,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郑州会见了来访的雅克.罗格。罗格在会见时谈到,武术运动将成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告诉徐光春:“于主席就多次向其提及武术的事情。”

  “如我们所看到的,河南人民非常好客热情。”罗格说,他在北京参加了一系列紧张的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后,非常荣幸来河南访问。

  罗格同时还表示,河南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贡献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河南是经济、文化、体育的摇篮。”罗格希望在二00八年奥运会上,河南的运动员能拿到更多的金牌。

  徐光春对罗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欢迎罗格主席到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考察。河南有许多优秀运动员,曾在奥运会上取得良好成绩,比如

乒乓球选手邓亚萍、网球选手孙甜甜和
跆拳道
选手陈中等。”

  徐光春说:“罗格主席到河南访问,对河南人民参与奥林匹克运动是极大鼓舞。”他还向罗格赠送了一尊莲鹤方壶模型,并介绍说:“这是有两千年历史的青铜器的模型,象征着和平和力量,这与奥林匹克精神有相似之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