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击奥运选拔赛爆冷 河北“双姝”打响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0:00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立群)为了模拟明年的奥运会射击比赛,昨天上午,崭新的北京射击馆里响起了清脆的枪声,2008年全国射击项目奥运会组队选拔赛在这里打响。首个项目就大爆冷门,奥运会冠军杜丽无缘决赛,而来自河北的两名选手张轶和赵颖慧则包揽了冠亚军。

  本次射击测试赛模仿奥运会的设项和时间,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资格赛结束后,来自河北的小将张轶出人意料地力压两位名将武柳希和赵颖慧排在第一,而杜丽仅仅名列第10名,失去了进入决赛的资格。在决赛中,张轶顶住压力稳扎稳打,10发子弹成绩平均,最终,她以总成绩503.6环拿到了冠军,同样来自河北的赵颖慧后来居上,凭借决赛的良好发挥以总成绩501.9环超过资格赛排名第二的武柳希获得了亚军,来自陕西的武柳希以总成绩501.6环名列第三。

  她的上升空间还很大

  ——访省射击管理中心主任李东奇

  我省小将张轶夺得射击奥运选拔赛女子气枪冠军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省射击管理中心主任李东奇的电话,李东奇点评道:“张轶发挥得不错,她的上升空间还很大。”

  据正在现场督战的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东奇介绍,比赛时国家体育总局几位副局长均在现场,大家的压力都比较大,相比较而言,两名河北选手的发挥最好。记者随后问张轶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几率如何,李东奇说:“目前还不好说,国家队设立了积分制,目前杜丽105分、赵颖慧88分、武柳希40多分,由于入选国家队时间晚,张轶仅积31分。除本次外,2008年奥运会组队选拔赛将在2008年3月再组织两场,国内选拔赛积分加上本奥运周期内国际比赛所获奖励积分,成为运动员的总积分,选拔委员会将根据奥运会各项目参赛人数,依据每个项目运动员总积分名次择优录取,确定最终的参赛名单。”李东奇透露,明年3月,国家队在每个项目上将组成5名国家队选手,经过3个月的封闭集训,最后确定两名奥运会的参赛队员。张轶能否参加奥运会,还要看未来10个月她的表现。本报记者郭立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