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古城百万老人健步走 幸福长寿祝福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8:54  中国新闻网

  

河北古城百万老人健步走幸福长寿祝福北京奥运

  精神矍铄的老人健步走队伍作 者:高欣华

  中新网保定8月8日电(吕子豪 高欣华)今天上午,在河北古城保定的人民广场上,精彩的花会、喜庆的秧歌、独具特色的健身球操、美纶美焕的中华响扇,拉开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河北保定百万老年人健步走向北京奥运会”活动的序幕。

  据保定市副市长李国英介绍,此次活动由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今日的启动时间与全国老年人健步走活动一致。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每周要健步走三次以上,每次象征性的走2008米(约半个小时),该活动将持续到明年八月七日晚八时。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千多名老年人代表当场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花会、秧歌、健身球操、柔力球、中华响扇、

太极拳等节目,众多市民坐在人民广场的台阶上,看得津津有味。由于天气炎热,市民手中的遮阳伞一个挨着一个,有意无意间,竟然组成了一幅“二00八”的美丽图案。

  现场精彩的表演也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前来“捧场”。一位来保定旅游的美国老人也不再甘心当看客,端着相机不时地捕捉着自己中意的画面。他说,没想到在中国这样的一个小城市,迎奥运的气氛也这么浓,看到中国老人们灵活的拳脚,真的很羡慕,有机会的话要向他们请教一下健身 “秘诀”。

  今年已近七十岁的保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贾瑞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年人,很多和他年龄相仿,但扬腿耍拳,没有任何问题。这主要归功于老年人的“四特爱”:特爱健康、特爱运动、特爱幸福、特爱长寿。他们也将用这“四特爱”来支持和祝福二00八北京奥运会。

  据悉,自今日起至九月中旬,保定市将陆续举办“三人制篮球赛”、“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奥运火炬‘祥云’巡游”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该市各县(市、区)及社会各界也将举办体现各自传统和区域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以此纪念“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