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倒计时一周年来临 中国体坛三巨星表达奥运期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题:体坛巨星话奥运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倒计时一周年的来临,使北京奥运进入一个空前热烈的氛围之中。一年后在这个东方古都举行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也变得更加令人期待。

  随着北京奥运脚步的渐行渐近,有“中国高度”、“中国速度”和“中国强度”之称的中国体坛三大巨星姚明、刘翔、王励勤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奥运的期盼。

  幽默姚明:“退役”之前向世界发出邀请

  身高二米二六的小巨人姚明,无论是身材、名气还是国际影响力,都堪称是中国体坛的第一“高度”。

  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刚有一天新郎“资历”的姚明现身北京。谈到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大个子的语气中透出抑止不住的激动:“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梦想进入的神圣殿堂,而在奥林匹克运动一百一十多年的历史上,中国人第一次盼到这次家门口的盛会,真可谓是百年一遇。对于中国运动员而言,再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

  姚明称:二00八年,对他而言有两件大事,一是参加北京奥运会,二是经过大调整的

火箭队有望争夺NBA新赛季的总冠军。“如果明年
中国男篮
能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获得奖牌,而
火箭队
又能夺取NBA总冠军的话,我想我已经可以宣布退役了。”一向妙语连珠的姚明又不失时机地幽了一默。

  姚明还称:北京奥运会不只是北京人的奥运,更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奥运,他相信,有十三亿中国人做坚强后盾,二00八年奥运会必将是奥运历史上最圆满、最成功的一届。在此,姚明真诚地向世界发出邀请:“来中国、到北京,享受你的奥运之旅!”

  顽皮刘翔:一场“游戏”三个希望

  刘翔与北京奥运有着不解之缘。生日七月十三日正好是北京申奥成功纪念日,打破一百一十米栏世界纪录的十二秒八八的成绩,又正好契合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时间八月八日。这些冥冥之中的巧合,似乎注定刘翔是为北京奥运而生。

  但虽然是代表了“中国速度”的体坛巨星,刘翔却依然不改其顽皮本色,谈到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他出语惊人:“从我个人感觉而言,奥运会就像是一场游戏!”

  刘翔笑着解释: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会给中国运动员带来很大的压力,而他则会将奥运会当成一场盛大的游戏,以一种放松的心态备战。“能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奥运会是一件天大的幸事,只有在平和、放松的心态下,才能真正感受奥运盛会带给我们的振奋和快乐。”

  刘翔还透露出他的三个希望:希望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希望能够得到观众的支持,希望奥运会还能在他的家乡上海举办。说到此,刘翔又露出他标志性的顽皮笑容:“那时的我不知道在干嘛,但肯定退役了,不过都没关系,只要奥运会在上海举办,我一定当好东道主。”

  沉稳王励勤:脚踏实地 力争最好

  没有“高度”的幽默,缺乏“速度”的顽皮,王励勤凭借自己的沉稳、勤奋和踏实锻造出自己在国际乒坛无坚不摧的“强度”。

  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不善言辞的王励勤依然是一副憨厚得几乎木讷的表情。“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我首先是要争取参赛资格,然后是争取在技术上有突破和创新。”王励勤的低调低得几乎让人找不着调。

  众所周知,曾长时间盘踞国际乒坛排名榜男一号的王励勤惟独没有一块奥运单打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他心中最大的痛。

  但王励勤不会张扬出自己的痛楚和隐藏在心底的目标,他淡淡地说:“我会在北京奥运上争取最好的成绩,虽然这难度很大,但我会去努力。现在离奥运会开幕只有一年的时间了,时间很紧迫,而我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明年,王励勤将满三十岁,但愿这位乒坛王者三十而立,立于大满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