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史话”沙雕将亮相舟山 已成舟山旅游无形资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舟山8月8日电(记者谭进、刘华)浙江舟山朱家尖海滩8日人头攒动,工人们将海滨细沙堆成数米高的“金字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以“奥运史话”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始堆沙作业。

  据沙雕节组委会成员李朝颖介绍,沙雕节创作活动将于9月15日至11月底在舟山市朱家尖岛举行。以“奥运史话”为主题,沙雕节将创作1万多平米的大型组合沙雕作品,展示“从雅典到北京”的时空回顾,顾拜旦、许海峰、刘翔等奥运史上的重要人物以及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等,都将成为沙雕塑造的对象。

  届时,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沙雕艺术家将组队参加活动,展开竞赛。这些沙雕将陈列至2008年7月底,以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从1999年舟山市举办首届国际沙雕节开始,沙雕就成为舟山旅游业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首届沙雕节以来,朱家尖岛的年游客量已由原来的40万人次逐年递增至目前的近150万人次。2006年沙雕节期间,这个仅有2.6万常住人口的海岛就吸引了27.8万游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