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将成为福建第五个奥运冠军 举重名将PK超级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0:20  海峡都市报

  

  石智勇

  

  郑幸娟

  

  谢荔梅

  

  吴美锦

  

  林丹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23年前,侯玉珠和郑美珠在洛杉矶奥运会女排比赛中摘金,福建省一下子诞生了两名奥运冠军。而后经历了16年的等待,吉新鹏摘得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成为了福建省第一位夺得奥运冠军的男性。3年前的雅典,石智勇拿到了福建历史上第四枚奥运金牌。那么,福建历史上第五枚奥运金牌将由谁来夺得呢?

  举重蹦床欲再创辉煌

  在雅典奥运会,福建健儿在举重和蹦床两个项目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1金1银1铜,在北京奥运会上,这两个大项仍是福建的优势所在。举重方面,雅典奥运会56公斤级银牌得主吴美锦三年来一直在和伤病抗争,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他终于拿到了久违的金牌。而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金牌得主石智勇目前升级为69公斤级,已经拥有了该级别的世界冠军头衔。在中国举重男队总教练陈文斌看来,两位老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他们两个人久经沙场,但年龄大了,身体老损,同时个人问题也特别多。现在他们只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状态的90%,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他们两个完全恢复。达到这个目标,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就具备了争夺金牌的实力。”除了石智勇和吴美锦,福建在举重项目上还储备了不少人才,包括了56公斤级的吴锦标、62公斤级的张湘祥和77公斤级的苏达金。

  北京奥运会蹦床比赛设两枚金牌,每项12名运动员参加,一个国家最多赢得男女各4张入场券。下个月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世锦赛中国队将全面出击,进入前八就可以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同举重一样,在这个极具危险性和偶然性的项目中,福建人才不少。除了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女子方面,何文娜也进入了国家队;而男子方面,多哈亚运会冠军阙志城将和叶帅、刘麒鹏并肩作战。但蹦床项目比较残酷,有实力的运动员并不能确保成绩,要想在北京奥运会有所斩获,保证好心态是关键,临场发挥好了他们有可能为福建带来惊喜。

  奥运失意者期待正名

  在福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中也有很多参加过奥运会的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