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争当奥运金牌炊事班 奥运总厨创意"福娃看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57  竞报
争当奥运金牌炊事班奥运总厨创意"福娃看盘"(图)

贵宾楼行政副总厨张敬安自创的菜品“福娃看盘” 摄影/本报记者 李昊

  2008年8月,北京贵宾楼饭店将真正成为贵宾云集的地方。作为奥运总部饭店,贵宾楼将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主要成员的下榻饭店。

  听说要接待贵宾,贵宾楼的大厨们不但在菜品研究、食品安全上着实下了一番工夫,锻炼身体、学习英语也成了当务之急。总之,奥运大厨们已经开始总动员,力争在奥运会期间成为“金牌炊事班”。

  行政副总厨张敬安今年41岁,听说记者要来采访,张师傅一早就在厨房里忙活开了,一个小时之内,他就从厨房里端出了他“憋”了一年多的创意——“福娃看盘”。“从去年福娃造型一发布,我这个创意就有了,最近一直琢磨着将来把它列进招待奥运会来宾的菜谱里去。”

  为了迎接奥运会,张敬安带着他的

厨师们做了不少准备,考取市旅游局英语资格证就是他们最近做的一项工作。从前年开始,贵宾楼就开始组织员工进行英语培训,张敬安是第一批拿到市旅游局颁发的英语资格证的员工。

  明年奥运会期间,大部分奥运赞助商代表将下榻贵宾楼饭店。为了能出色地完成接待任务,为客人24小时不间断提供餐饮服务,张敬安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他的身体锻炼计划。

  每天下午两点下班后,张敬安必到饭店的员工健身房去做半小时的器械运动,之后还会在菖蒲河公园散步半小时。每逢周末,家住香山脚下的他一定会去爬爬香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锻炼锻炼腿脚。张敬安除了锻炼身体,每周还坚持只开两天车,为首都的蓝天计划也贡献了他的一份力量。

  奥运会在即,

食品安全也是贵宾楼下工夫最多的地方。为了招待奥运会的贵宾,贵宾楼做了不少细致准备,饭店从采购、检测、消毒、热加工监控、上菜和饭后留样6个关键点上严格把关,掐住了食品安全隐患的源头。

  据贵宾楼公关部经理张奕介绍,贵宾楼买的菜都大有来历。采购的蔬菜从哪里进货、在哪里种植都有严格的记录,买来的海鲜类食材还要进行农、兽药残留及致病微生物残留的检测。需要加热后才能吃的材料,必须保证中心温度达到72摄氏度以上,以确保产品充分熟透。在菜上桌前,化验室还会对菜品进行检测。凡是人数在50人以上的宴会,贵宾楼都会对每一道菜品进行食品留样。厨房设有专用的留样

冰箱专门保存这些食品,留样保存时间为48小时,以确保万一需要化验认证时取证。文/本报记者 康菁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