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北京奥运将最成功 望和队友创历史性突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22  竞报
姚明:北京奥运将最成功望和队友创历史性突破(图)



  “奥运会就像一座圣殿,参加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的理想。”姚明说。2007年8月6日,姚明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叶莉在上海完婚。所谓成家才能立业,成家的姚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期待事业上的飞跃。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他将脱下礼服,披上战袍,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

  问:你已经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届奥运会,能否谈一谈参加奥运会的感受?

  姚明:奥运会就像一座圣殿,参加奥运会是全世界运动员的理想,当然也包括我在内。在奥运村里,我们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生活在一起,虽不相识,但大家像老朋友一样彼此打着招呼,合影留念,交换纪念品,关系十分融洽,让我感觉像是一个大家庭。这说明体育是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之间最好的沟通方式。

  问:你认为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会有怎样的影响?你自己和球队将如何准备一年后的比赛?

  姚明: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我每一天都在积极准备,期待着自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发挥。我也希望能和队友们一起努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我希望

中国队能多找机会和国外强手过招,多适应强对抗条件下的比赛节奏,这样我们提高得会快一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队友能到国外高水平联赛中去磨炼,迅速提高个人能力。

  问:能不能谈一谈你心目中的北京奥运会将是怎样的一届奥运会,你对它有哪些愿望与期待?

  姚明:我心目中的北京奥运会一定是我所参与的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对此我充满信心和期待。我希望北京奥运会给人以“环保”和“高效”的印象,同时希望2008年奥运会是一届“节俭”的奥运会。我认为,节俭并不是寒酸,并不是没面子,而是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和国际潮流的正确选择。文/本报记者 阎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