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项申奥绿色指标提前实现 全市林木覆盖率过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03  竞报
7项申奥绿色指标提前实现全市林木覆盖率过半(图)



  本报记者陈琳报道 目前,过半的北京地图已被染上绿色,三道绿色生态屏障阻挡沙尘入京……昨天,在国家林业局举办的“林业与‘绿色奥运’”新闻发布会上,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强健表示,截至目前,北京申奥时的7项绿化承诺指标已全部兑现。

  7项绿化指标已提前完成

  据记者了解,这7项绿化承诺指标包括:全市林木覆盖率接近50%,山区林木覆盖率已达到7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全市形成三道绿色生态屏障,“五河十路”两侧形成2.3万公顷的绿化带,市区建成1.2万公顷的绿化隔离带,全市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全市国土面积的8%。

  全市林木覆盖率已超50%

  据强健介绍,通过6年多的努力,到去年底,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51%;山区林木覆盖率已达到69.52%,今年全市目前已基本完成山区人工造林1.01万公顷,山区林木覆盖率将达到70.49%。另外,到去年底,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2.5%;按计划到今年底,“五河十路”两侧绿化带将超过2.5万公顷,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三道绿色生态屏障已基本形成;绿化隔离地区累计绿化面积6万公顷;目前全市共建立自然保护区20个,总面积为13.42万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8.18%。

  城区绿化覆盖率将达43%

  强健说,今年底,城市绿化覆盖率要达到43%的目标,而北京土地资源非常紧张,城市绿化已到了“见缝插绿”的程度。

  据统计,京沪、京广等5条铁路沿线和两条城铁专用线两侧,可绿化面积约120公顷。

  6年森林覆盖率提高近5%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介绍,近五年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区,流动沙地减少了3.5万公顷,半流动沙地减少了16.5万公顷;目前北京森林覆盖率由2000年的30.65%提高到35.5%,提高近5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5个奥运场馆绿化完成

  强健介绍,本市共有31个奥运比赛场馆,其中23个有专项绿化任务。目前,丰台体育场、沙滩排球场、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射击馆和

飞碟靶场已完成绿化任务;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英东游泳馆、曲棍球场和射箭场等5个场馆,正在实施绿化;另外13个场馆等具备绿化条件后,立即进场施工。

  据记者了解,明年将有70多类、570多个品种的奥运花卉来装点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