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倒计时一周年地方平面媒体齐聚北京 报道奥运初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记者奥运采访初体验

  《青岛晚报》王树林:奥运报道对我来说,就像啃一个很大的苹果,滋味诱人但真的到了嘴边才发觉有点无从下口。人生地不熟,今天的采访不太顺利,不过,早些经历这样的“挫折教育”,对我2008年的实战采访大有帮助。

  《体育周报》王慧芳:今天是我第三次去鸟巢。记得一年前,我第一次见它时,它还是一块烂工地;今年2月份,当我第二次与它见面时,它已经长大了,摆脱了身边的钢铁支架独自站立起来;今天当我第三次与它相约时,它已经在进行内部装修了。这一次,我进入了它的体内,感受了它的另一面。我被这个钢铁巨人的温柔一面真实打动。

  《三秦都市报》马昭:今天坐过了一站地铁,更不幸的是,换线的时候又乘了反向车。采访完,我赶紧买了张北京地图,今晚回去就先从交通这一课学起。

  《大连日报》徐媛媛:穿着28+1联盟的服装外出进行奥运采访,吸引了不少人好奇的目光,当了这么多年记者,这种自豪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了。

  《青年时报》唐延松:我虽然以前经常出差到北京,但更多是去工体采访中超。而今天去了几个大学体育馆,一路跑下来,那叫一个累。不过,奥运会工程确实巨大,每一个场馆都是那么的气势磅礴,每到一处都总能带给我一次巨大的震撼。

  《城市晚报》邹鹏亮:北京实在太大太拥挤了。因为对北京的道路情况不太熟,为了采访十三陵那边的活动,我上午10点半就出发了,先是坐地铁接着转公车,一路折腾下来,到采访地点时,已经是下午2点了,幸好活动还没结束。看来,要在北京完成奥运会的报道,很多门道都要慢慢摸索。

  《北方体育》廖帆:说到2008,我的每一个采访对象都两眼放光,这样的眼神深刻在我脑海中,给我的文字注入勇气和力量。

  《楚天金报》王际凯:今天遇到一新鲜事。为了更详细了解水立方工程的进度,我故意和一建筑工人攀谈。一见我是记者,这老兄也不含糊,没等我发问,就噼里啪啦、非常详细地介绍了工程的情况,俨然一个新闻发言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自水立方建设以来,采访过他的记者已不下20人,难怪他如此精通回答采访时的几大要素。

  早报记者张志凌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