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测试达标 尚无火焰在峰顶燃烧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主任张明7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5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各项测试均达到了预期目的,北京奥组委对明年正式实施这个项目有信心、有把握。

  奥运圣火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张明介绍说,火炬登顶珠峰主要面临三个挑战:一是火炬手的登山技术能否保证安全登顶;二是火炬能不能在海拔8844.43米的高度,在低温、低压、缺氧的状态下正常燃烧,燃烧的形状还要好看;最后一个挑战就是能否顺利实现电视直播,通过电视让全世界的观众看到圣火抵达珠峰的实况。

  张明表示,在人类历史上,还没有火焰在珠穆朗玛峰上燃烧的记录。他透露说,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成立的圣火抵达珠峰领导小组已在今年5月对圣火抵达珠峰工作进行了实地测试,对火炬的燃烧、电视转播等工作进行了测试,均达到了预期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