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走入一年之期商家摩拳擦掌 明年房租将翻八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0:27  金羊网-新快报

  

奥运走入一年之期商家摩拳擦掌明年房租将翻八倍
■国家体育场已经成为北京旅游业的一个大景点。
奥运走入一年之期商家摩拳擦掌明年房租将翻八倍
■北京的房价在奥运会期间将到达一个高峰。
奥运走入一年之期商家摩拳擦掌明年房租将翻八倍
■北京王府井商业圈目前在大搞装修。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快报特派记者 陶新蕾

  2007年8月2日,北京的天气出奇的好。下午7点天色尚明,“鸟巢”在天边一抹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既肃穆又不失优雅,依稀看得见依旧在“巢顶”施工的工人。

  在“鸟巢”南边一个施工工地的出口,一堆游客在拍“到此一游”式样的纪念照片。守卫在门口的保安在制止游客入内的同时,也偶尔提示一下游人该站在哪个位置,才能让照片看起来更靠近体育场。事实上,这个出口离“鸟巢”至少还有一千米,它的角度也只能看到“鸟巢”的一角。如果没选对位置,游客大多只能拍到那些把“鸟巢”裹得严严实实的围栏。

  被裹得严严实实——这就是北京现在的面貌。

  脚手架和起重机成了这座城市6年来最常见的符号。“您应该明年再来旅游,大部分工程明年年初前会完工的。”一位的哥说。这些在过去6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符号,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发出蓄势待发的信号。

  房租:明年翻八倍

  经过北京亚运村大道的时候,记者向的士司机问起现在亚运村的

房价。司机笑着说:“这可是有名的富人区。等到奥运会的时候,这附近的酒店你是肯定订不到的,听说哪怕是民宅的租金也要翻十倍呢。那时候一千块钱在这只能当一百块钱花。”

  北京朝阳区三元桥附近的链家地产凤凰城店的经纪人王立南在找房源时就明确被业主放话:“等到明年奥运前,租金价格至少翻8倍,而且租房要按天算。”凤凰城离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概8公里,是北京燕莎商区最高档的住宅小区,属于五星级酒店式公寓。

  在奥运会走近的时候,几年来一直不被看好的酒店式公寓在这半年里迎来了“第二春”。

  21世纪北京区域市场部调查显示,自7月初开始,酒店式公寓出租预订需求明显上涨,同比上涨了12.5%。目前北京酒店服务式公寓的租金差异较大,从8美元/平方米/月至50美元/平方米/月不等,但共同点就是与去年相比每平方米出租价格都上涨了2至3美元。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邓小虎介绍说:“1300~1800元∕天,是奥运期间租金收入的政府指导价。”凤凰城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目前月租是4500元至7000元,如果按照政府指导价算,奥运会期间月租是39000元。

  而且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不需要等到明年八月,实际上过了春节,房租价格就会呈几何状爬升。

  在房屋买卖市场上,奥运效应同样体现。国奥村、世茂奥临,只要和奥运沾边的楼盘,均价全部突破2万元。据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介绍,“鸟巢”周边房产平均交易周期仅为5天,当天挂牌当天售出的房屋占总成交量的20%左右。

  商家:为奥运走国际路线

  王府井商业圈被誉为“北京的商业名片”,“客流量不小,外地人不少”是它的特点。但它目前能展示给游客的只是一家家被裹得像粽子一样的店铺和“照常营业”的牌子。

  新东安市场算是王府井商业圈里动作最大的,不但外墙在

装修,连商场里面也遮掩得像一座迷宫。据新东安租务总监介绍,新鸿基去年年底做出决定,斥资3亿元翻新新东安的商场及
写字楼
并调整经营模式,就是为了迎接北京奥运。实际上,新东安市场只是王府井商业圈扩容、进行战略升级的一个缩影,而这个缩影也反映了整个北京商家的现貌。

  加大引进国际名牌的力度、提高定位档次、紧跟时尚是各个商家战略调整的共同方向。

  今年4月19日,中国最大的单体百货店北京新光天地在朝阳区华贸中心开业。在入驻的938个品牌专柜中,国际进口品牌占61%,其中10家国际顶级品牌在此开设了中国首家旗舰店,78家世界知名品牌将首次在中国保持与世界同步上市。号称“与巴黎、纽约保持时尚零时差”,北京就此有了预报国际时尚潮流的风向标。

  而作为北京老城区三大重要的商业街区之一的前门大街,在“新北京、新奥运”的机遇面前也没闲着。今年5月,它启动了修缮整治计划,而7月出台的招商计划是——优先面向中国各地区民族特色商业品牌和老字号,但选优引进国际知名品牌的方案也在企划中。

  这条明清两朝22位皇帝祭天时的御道一贯以北京老字号著称,此次在引进国际品牌后,还能不能保持纯正的“京味”也受到一些老北京人的质疑。据当地媒体报道,那些住在前门的街坊也就表示:“改造后,老街坊、老市民都搬离了,国内外的游客来了,可有谁能给他们讲地道的老北京故事呢?”老北京顺口溜里那句“看玩意上天桥,买东西到大栅栏”里的大栅栏也在重建,有着600历史的老字号商业街也要以国际化的姿态迎接奥运。

  但是有一点毋庸置疑的是,不管是老字号还是国际名牌,都没有奥运特许商品好卖。新东安市场装修期间,记者看到大量柜台门可罗雀,而只有三块柜台、布置并无特别的奥运会吉祥物特许商品销售专柜差点被挤翻。整个新东安市场装修期间,门口那一条“奥运特许商品销售”的横幅让顾客对这家外表看上去“残残破破”的店趋之若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