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帆船知识介绍之七:帆船帆板比赛五大种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7:12  奥帆委官方网站

  帆船主要由船体、桅杆、稳向板或龙骨、舵、帆和索具组成,船体的主要制作材料为木材或玻璃钢。 从器材上,运动帆船可分为五大类:

  龙骨船(Keel Boat)

  特点-船底有一块固定的稳向板和压铅,排水量大、构造复杂、价格昂贵,多人操纵,适于长距离竞赛和远海探险。

  稳向板船(Centerboard Boat or Dinghy)

  特点-船底有一块可收放的稳向板。小巧、灵活、造价低、便于操纵、易于普及。奥运会项目中多数是这种船。

  多体船(Multi-Hull)

  特点-由二个至三个船体组成,速度快。操作起来惊险刺激

  古帆船(Tower Boat)

  特点-型体大,仿古设计,多桅布局,装饰华丽,适于外展活动、娱乐性比赛和水手的海上操作训练。

  帆板(Windsurf)

  特点-操帆者站在一块滑行板上航行,没有舵(Rudder),只有尾鳍(Fi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