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散弹枪破百清台难阻世界冠军 希金斯灭中国赛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58  新浪体育
散弹枪破百清台难阻世界冠军希金斯灭中国赛亚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7日,2007年荣威上海斯诺克大师赛正赛第一轮的比赛下午开打,在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中,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迎战07年中国公开赛亚军散弹猎枪柯普的挑战。最终希金斯5-2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

  双方第一局比赛,两人都没有进攻良机,在互做斯诺克的过程中,希金斯上来便被罚掉6分。不过希金斯打得非常的耐心,两次打进红球后都选择了防守,母球不慎落袋也不急不躁,终于抓紧机会打出单杆45分,47比17领先。互防两杆后,希金斯果断出击,长台进攻将红球打进右侧底袋,之后围绕黑球连续得分,打出单杆32分,虽然推红球左侧顶袋不中,但台面分数已经不够,希金斯79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希金斯抢攻不中,给柯普留下机会,可惜柯普为了追求走位,大力轰粉球底袋不中,单杆6分。希金斯连得8分后,推右侧中袋不中。之后双方虽然都有陆续得分,但失误还是偏多,为了保险,都将红球打到了顶袋。在小心翼翼的攻防中,还是希金斯更为老大,一记高难度的顶库反弹球入中袋后,稳稳地连续进攻,打入绿色球后已经超分,47比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柯普率先发难,利用黄球过渡后做到黑球,打出单杆27分,可惜推粉球右侧顶袋不中。希金斯打入红球后攻简单的黑球失手,柯普这时展现出了散弹枪的本色,一记精准远台掀开进攻序幕,单杆57分锁定胜局,84比1。

  第四局柯普打进一颗红球,而希金斯则是发挥了自己围球能力突出的特点,单杆轰出61分,从而以69-1再下一局,双方前四局战成3-1,希金斯领先。

  双方休息过后,希金斯延续之前良好的状态,利用犀利的进攻将柯普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柯普仅仅利用希金斯的失误得到可怜的八分,而希金斯则是则是拿下68分遥遥领先,随后希金斯再次打出13分以81-8拿下了关键第五局的胜利。

  双方第六局的比赛,柯普已经毫无退路,唯有放手一搏。他率先发力进攻,围绕粉色球展开进攻,攻下13分后,希金斯抓住机会打进一颗红球,并且围绕黑色球展开了攻势。但是拿下32分后,进攻权再次轮换到柯普手中,散弹猎枪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单杆88分,破百清台扳回一局,双方战成2-4,柯普仍然落后。

  第七局的比赛,希金斯一上来便占据主动,在利用黑色球将红球堆炸散后,将散落在外面的红球一一打进,打出41分后,没有更好的机会,希金斯选择斯诺克,无奈白球走位不佳给柯普留下进攻机会,他推进底带的红球并且围绕蓝球进攻,单杆24分后,柯普利用红球做斯诺克,白球帖库。希金斯解斯诺克再次给柯普留下机会,可惜柯普拿下13分后粉色球失误,37-41仍然落后。希金斯当然不会错过这难得的机会,单杆20分,以61-27拿下这一局的胜利。

  最终,希金斯5-2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挺进下一轮。

  (vicky/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