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回顾:第24届:汉城奥运会 本约翰逊大出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韩国成功地举办了1986年亚洲运动会之后,便全面投入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汉城奥运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再次显示了亚洲人主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

  在莫斯科和洛杉矶奥运会受到抵制之后,汉城奥运会是参赛队和人数最多的一次,总的气氛较为宽松,不少运动员创造了优异成绩。然而,在取得巨大成功的背后也显示了当代奥运中的某些问题,一是亲疏公允,二是对运动员进行药物检查。

  韩国方面为了搞好与美国的关系,不惜出资100多万美元,促使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同意改变田径比赛日程,以便美国电视观众可随时看到比赛实况。在男子跳台跳水比赛中,某些裁判明显偏袒美国选手洛加尼斯,夺走了中国选手熊倪的金牌,引起了人们的不满。

  汉城奥运会上最丢人现眼的人物莫过于加拿大短跑选手本·约翰逊了。他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跑金牌,成了“世界第一飞人”。但事隔不到一天,本·约翰逊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世界纪录被取消,金牌被吊销并被停赛两年,这位风光了一天的人物灰溜溜地离开了汉城返回加拿大,制造了奥运史上一大丑闻。

  国际奥委会在汉城奥运会上首次实行全面药检,有10名选手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受到了处罚。其中有保加利亚的几名举重好手。然而,保加利亚人在1992年声称,苏联人为了赶走保加利亚运动员不惜在药检中坑害“兄弟”,以争取金牌,实为人所不齿。(作者:京城二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