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开幕 全力做好奥运服务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高鹏、汪涌)2008年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7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致辞中表示,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离不开一流的服务,北京奥组委将充分利用本次会议了解各国和地区奥委会(NOC)代表团对北京奥运会的需求,尽全力做好奥运会服务工作。

  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是奥运会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根据国际惯例,通常在奥运会举办前一年召开。会议旨在向与会的各NOC代表介绍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进一步了解各NOC对奥运会的需求,听取意见和建议,加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交流与沟通。

  刘淇指出,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离不开良好的场馆设施和技术保障,离不开精彩的开闭幕式和丰富的文化活动,离不开公平、周密的组织工作和精彩的体育比赛。但在其背后,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服务。只有通过一流的服务才能把奥运会组织工作的精彩之处,转化为每一位参与者的实际感受,才能把奥运会的欢乐、祥和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刘淇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服务工作将遵循三条原则:一是遵守国际奥委会规定及惯例;二是平等对待,标准统一;三是尊重个性,注重细节。在筹办奥运会的最后一年里,北京奥组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沟通和交流,重点做好环境保护、交通、票务、代表团抵离、奥运村、医疗卫生、志愿者等八方面的服务工作。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闭门会议里,北京奥组委将向与会代表全面介绍奥运筹备工作的进展,并组织专题工作组问答会议,设立业务咨询台,就有关NOC参赛政策、程序和服务标准作进一步的解释和交流,解答各NOC关注的具体问题,协助其做好参赛准备。会议期间,北京奥组委还将组织与会代表实地考察奥运村和奥运竞赛及非竞赛场馆,参加奥林匹克友谊林的种植活动,参加观摩测试赛,观看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文艺演出等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