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火炬手选拔轶事:高三女生偷偷替父亲报了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4:52  东南快报

  早报记者陈雷

  黄海云今年高中毕业,在看到《东南早报》关于选拔奥运火炬手的报道后,立即剪下报纸上的提名表按要求填写好后寄了过来,还偷偷替父亲黄则法报了名。她说,想给父亲一个惊喜,这毕竟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

  黄海云的父亲曾是南安体育局的局长,她从小喜欢运动就是受她父亲的影响。在学校里念书时,每年的校运会她都会报名参加。今年高三紧张的学习让黄海云一度想着放弃最喜欢参加的校运会。最终她还是经不住老师和同学的“诱惑”报名参加了曾在自己心中留下阴影的障碍赛。黄海云说,高二的时候在障碍赛的跳山羊比赛中,她曾当众摔了一跤,当时惹来同学们的哄堂大笑,从此以后她再也不敢参加障碍赛了。但是,她回头一想,别人都跳得过去,自己为什么不行。坚强的她等周末同学们都回家以后,自己偷偷到体育器材室里练习了好几天,把自己的脚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功夫不负有心人,黄海云最终在校运会的障碍赛上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的父亲叫黄则法,虽然今年已经50多岁了,但身体素质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黄海云说。黄则法每天都要晨练半个小时以上,每个星期还坚持爬山2次到3次。黄海云说,有一次她的父亲和几个20多岁的年轻人比爬山,最后把那几个年轻人甩得远远的。常年坚持运动让黄则法拥有非常好的身体素质,无论多冷的天,他只穿一件薄薄的秋衣。

  黄海云一直希望父亲能够选上,她说,普通人不可能参加奥运会比赛,但可以通过这个形式来参与到奥运会中去,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