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否认没收刘翔手机 提醒弟子减少外界联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3: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目前刘翔正在北京备战大阪世锦赛,孙海平透露,这一阶段的训练仍然会针对起跑反应来进行。“现在刘翔的起跑发挥还算稳定。”孙海平表示,“我想他在大阪世锦赛上的水平不会低。”说到没收刘翔的手机和电脑的传闻,孙海平笑着解释:“没有吧,不能算没收。我只是提醒他稍微减少一点跟外界的联系,免得分心。”

  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国田径的发展不能只依靠刘翔一个人,孙海平对这个观点也表示赞成。“刘翔现在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承受了巨大的责任和压力,大家对他的期望有点过高了。”

  事实上,刘翔在7月参加于欧洲举行的3站国际田联大赛时,已经因为在巴黎大奖赛上仅获得第3名而遭到不少非议。“我在比赛以后也上网看了一些评论,有篇文章甚至质问‘洛桑

神话还能持续多久’。”孙海平说,“现在大家都觉得只要刘翔参赛,就一定能拿冠军。其实我们去欧洲前就通过媒体表示,在巴黎的比赛因为时差和天气的影响,刘翔的发挥不会太好,到了洛桑以后才有可能找到状态。”

  “要在每场比赛里都有高水平发挥肯定是不可能的,运动员的状态总会有波动。”孙海平表示,“我们每年都会有几个定下目标的重要比赛,如果在这些比赛里跑砸了,那么可以说是训练或者其他方面出了问题。但有些比赛没必要每场都尽全力去比。”

  谈到刘翔在大阪世锦赛甚至北京奥运会上可能获得怎样的成绩,孙海平并没有特别提到今年两度战胜刘翔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对手越来越多了。”他说,“几个新手也跑到了13秒左右,不过我们不会刻意地去关注某一个人,还是要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训练上。因为跨栏是个人项目,要求个人能力的充分发挥,要通过训练提升状态,以不变应万变。”

  孙海平在离开赛场前再次强调了外界的期望带给刘翔的压力,“不要老盯着刘翔。”他说,“把比赛成绩看得平淡一点,我们会尽全力去准备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