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综合整治18片重点区域 奥运前中心城区换新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5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李海燕 任悦 通讯员 张志顺】奥运场馆、机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和商业繁华区、历史风貌区、观光游览区等重点地区,是展示天津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奥运之前重点对中心城区18片(计划按20片安排)重点地区进行市容综合整治,使重点地区的市容环境面

  貌焕然一新。

  明年6月底前完成

  重点地区、公共场所是天津城市的形象与窗口。经过历年整修与治理,市容环境面貌整体较好,但也不同程度存在着一些问题:一些违法建筑和残破简陋平房;部分道路、便道局部损坏;建筑工地管理无序;广告牌匾杂乱无章;一些建筑年久失修;景观照明缺笔短画,损坏严重;园林绿地档次较低,缺乏养护;车辆乱停乱放、违法占路摆卖,造成环境秩序混乱;锅炉冒烟、运输撒漏也不同程度地污染环境。本市计划分两期,对18处重点地区进行综合环境整治。第一期治理12处,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第二期治理6处,在2008年6月底前完成。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这次重点地区的综合整治包括五大道地区、中心花园地区、食品街地区、临时车站地区、小白楼地区、滨江道地区、天津站地区、奥体中心地区、滨海国际机场地区等天津的重点交通、旅游、购物、比赛等场所。通过综合整治,要让这些地方体现天津的独特城市风情和面貌。

  重点地区市容环境治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拆除全部违法建筑和残破简陋及有碍观瞻的平房,进行地块整理,封堵擅自破墙、破窗开门并恢复原貌,实施建筑屋顶改造;整理建筑工地,落实文明施工;环境卫生清整、市容市貌治理、街道整修、户外广告、门脸牌匾治理及景观照明建设;规范整理市政公用设施;园林绿地建设、养护、补建、清理,提高绿化养管水平;规范治理停车场及停车秩序;治理环境污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