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铁里“当上”火炬手 体验点燃火种辉煌一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37  竞报
地铁里“当上”火炬手体验点燃火种辉煌一刻(图)



  本报讯(记者宛霞实习生李荣)昨日,在王府井地铁站上下车的乘客有机会当一次 “奥运火炬手”。

  昨天下午,记者在王府井地铁站看到,该站站厅层左右两面墙穿上了“新衣服”,靠北面的墙变身奥运墙,靠南面的墙成了文化墙。两个“巨型海报”用大幅图片附带文字展示了奥运知识等内容。

  奥运墙内容分为奥林匹克运动起源发展篇、创造辉煌篇、实现梦想篇和共享奥运篇四个章节。此墙长120.47米,高2.56米,总面积308.40平方米。文化墙则分为光荣成就篇、时代重任篇、新地铁畅想篇和网络地铁篇四个章节。此墙长122.26米,高2.86米,总面积349.66平方米。

  奥运墙上有这样一幅图画最吸引人的注意。图画上,火炬手是一个深蓝色的人形阴影,这个人形呈半跪状,有一只手高高举起,手中握着火炬接火种,圣火女神将取自圣火台的火种传递给火炬手。如果乘客站于墙上人形阴影内,就会与墙上图像融为一体,伸出手就可与圣火女神手中火炬对接,体验点燃火种的辉煌一刻。

  这是地铁站特别设计的一个与乘客互动的环节。过往的不少乘客都对突然出现的奥运墙感到好奇,纷纷驻足观看。更多的人被“点燃火炬”的图画吸引,有的干脆停下脚步来留影。

  这两面墙上的张贴画将在王府井站保持近两个月。

  摄影/本报记者 赵丰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