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位截瘫仍当橄榄球队员 轮椅女孩董明书写坚强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04  武汉晚报
高位截瘫仍当橄榄球队员轮椅女孩董明书写坚强人生

轮椅女孩董明乐观面对人生

  本报讯(实习生 何欢 孙璐 记者 匡志达)因一次比赛意外,21岁女孩董明从此高位截瘫。但她顽强坚持,在轮椅上继续自己的赛场之梦。第七届残运会上,她代表湖北队获轮椅橄榄球团体第七名,个人还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昨日,董明发出誓言:“我要参加2008年残奥会,争当奥运会火炬手!”

  15年前,董明在湖北省体工三大队学习跳水,队友中就有日后的奥运冠军伏明霞。在一次跳水比赛中,董明不慎摔伤,造成颈椎脊髓损伤,并高位截瘫。医生称其活不过1年。在父母的鼓励下,董明没有放弃治疗,并梦想有朝一日能重回体育赛场。这样的信念使董明撑过病危期。

  出院后的董明开始自学英语、日语、电脑美术设计、写作,并考上了中央广播电视学院湖北分校。但董明深知,只有体育才是她真正的精神寄托和人生目标。2004年,董明开始接触轮椅橄榄球,并参加了湖北省轮椅橄榄球队,是一名防守队员。受伤的董明只剩下有微弱力量和知觉的两只上手臂,在运动中,她只能通过上手臂的力量带动下手臂活动。为了加强体能,董明每天早上5点起床,把沙袋绑在手上,在院子里一圈圈地推动轮椅,训练速度和力量,直到晚上8点。

  今年5月,董明代表湖北队参加了在昆明举行的第七届残运会,在轮椅橄榄球项目中,湖北队获得了团体第七名。同时,董明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目前,我省已推荐董明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董明自己也报名参选奥运火炬手。董明说:“虽然坐着轮椅,但我仍能回到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