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将向北京捐赠奥运盛鼎 全力支持2008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兰州8月6日电记者王燕报道:8月6日下午,记者在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和甘肃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向北京奥组委捐赠“奥运盛鼎”,以此表达甘肃2600万人民心系奥运,全力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好心愿。

  向北京奥组委捐赠“奥运盛鼎”,是甘肃省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群体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在全省进一步掀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群体活动热潮。据介绍,奥运盛鼎造型精美,雄宏庄重,鼎重5.6吨。整体为圆身方禁状,蕴涵中华文化,“天圆地方”之意,鼎身高2.9米,口径长度2.008米。正方形鼎禁高0.96米,边长3.4米,周长13.6米。这些数字隐喻着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我国960万平方公里陆域面积和包括海洋面积在内的13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我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13亿人口等内容。

  据悉,8月8日,奥运盛鼎将在兰州东方红广场向市民展出,然后择日在北京举行隆重的捐赠仪式。届时,还将举行兰州市迎奥运黄河之滨十万群众健步行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