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一切按计划顺利推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8: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文丽)昨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奥组委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向中外媒体通报了北京奥运会筹办的总体进展情况。

  记者从王伟的介绍中获悉,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北京奥运会将使用37个比赛场馆,56个训练场馆。截至目前,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香港马术赛场已完工,在京的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12个新建场馆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施工。11个改扩建、8个临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丰台垒球场、北京射击馆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已交付使用。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要在2008年3月竣工外,其他竞赛场馆均在2007年底前完工。

  竞赛组织工作不断深入,残奥会筹办工作同步进展。北京奥运会确定了所有28个大项的竞赛主任。今年举办的26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准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2008年残奥会共设20个大项,471个小项。按照两个奥运会“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残奥会筹办工作正在积极开展。北京奥组委成立了场馆无障碍设施审核工作小组,场馆及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工作即将完成。各类创意方案和技术制作实施方案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制作实施和排练阶段。奥运会火炬接力工作全面展开。火炬手选拔工作已于6月23日启动。票务工作进展顺利,销售情况良好。北京奥运会实行低票价政策,特别制定了“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面向青少年学生提供特价门票。截止到6月底,共有超过72万张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的方式提交,申购门票超过510万张。

  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更加深入。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面展开,面向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报名人数已超过56万。北京奥组委已组织了北京地区部分志愿者参与“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组织工作。

  各类客户群服务工作更加深入扎实。国务院于今年1月1日实施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北京奥组委随后编制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港澳记者采访服务指南》、《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记者采访服务指南》。

  北京奥组委已经同122家饭店签订奥运住宿服务协议,确定了奥林匹克大家庭总部饭店和残奥会大家庭饭店。确定了21家奥运定点医疗机构。城市交通条件和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北京实施公交低票价政策,城市交通条件进一步改善。通过实施“绿色奥运”理念,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空气、水等环保指标不断提高。通过在全社会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城市人文环境日益改善,社会更加和谐。

  王伟、蒋效愚还回答了中外记者关心的问题。近百家中外媒体的150多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