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引进欧美近二百个优良树种助阵绿色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于奥运场馆的施工进程决定了场馆绿化将在非植树季节进行,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北京从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成功引种了近二百个优良树种。这是记者六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的。

  据园林专家介绍,从国内外引进的树种包括了日本的落叶松、白皮松、苦楝,欧美的鹅掌楸、刺槐、香花槐、金丝垂柳等近三十个种源,苗木二十余万株,接穗二十余万根。从引进树种的类别来看,有观赏类、抗逆类、生态造林类及速生用材类等,其中以观赏型树种为主,占总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据了解,北京已经和世界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实行了林业合作研究与合作项目,引进的优质树种已经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沙滩排球场、体育中心、射击场等奥运场馆外广泛种植,苗木良种使用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目前,北京市政府对绿化美化用树用苗提出了新的要求,包括奥运场馆在内的重点绿

化工程用苗今后将全部采用优质良种。北京市地方标准《林木品种审定技术规范》已通过专家审定,这意味着北京各类优质良种的审定将有一个统一的执行标准。

  北京市种苗站高级工程师何燕告诉记者,新标准的制定及实施,将有利于公平、公正地开展主要林木品种的审定,有利于加速首都以及奥运场馆林木良种化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