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内高手自认技术心理有差距 小将对未来艰难有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1:35  北京晨报

  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开杆

  昨天,2007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拉开帷幕。在首日进行的八场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外卡选手淘汰赛中,除去肖国栋、杨擎天和于德陆战胜对手晋级外,其余选技术手均遭淘汰,其中全国冠军曹凯胜更是0比5一局未胜完败于斯图亚特·佩特曼。赛后,这些国内高手都坦言,中国球手在心理和方面都与国外队员还有很大差距。

  ■国内高手:技术心理都有差距

  “台球比赛对球手的要求其实是综合性的,不单要进攻防守技术都好,也要心理很稳定,今天的比赛,其实我是有机会的,而且在领先的条件下,还曾有机会扩大比分,但关键时刻的分神,导致了比赛失利。”金龙输球后感慨说,“排除客观条件,对手在实力和心理上确实优于我们。”

  曹新龙则坦言,“输球真的很郁闷,但是这样的机会确实很难得。和高手过招的感觉,是再多训练也找不到的体验,他们对于球的把握在细节上总有出乎意料的地方,很值得思考。而且由于在经验上的优势,他们对于关键球的处理总是恰到好处,非常值得学习。”

  ■出国小将:未来艰难做好准备

  刚刚获得赞助,今年将有机会出国比赛的刘闯昨天输得非常郁闷,“比赛打得很紧张,觉得完全没有机会,一点感觉都没打出来就输了,心里挺难受的。”刘闯分析说,“比赛中上来就让对手领先,让我觉得压力很大。而且越打越急,到后面就完全找不到感觉了。”他还坦言,自己和对手的差距还是很大,“和这样的高手较量,能明显感到自己的不足,我一直不太会打逆风球,今天这个弱点更是暴露无遗,自己还是要多总结。”

  获得出国打球的机会,刘闯将不仅要面临气候饮食等问题,还要在每场比赛都与世界强手对决,刘闯坦言心态非常重要,“我知道到外面打球要面临很多问题,特别要做好心理调整,因为输球是对信心的打击,而我可能会连续输很多场,也许很难,不过我会努力的。”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宋

  

国内高手自认技术心理有差距小将对未来艰难有准备

  上图为英格兰选手斯图加特·佩特曼在首日比赛中以5比0战胜中国选手曹凯胜。新华社记者 任珑/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