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耳他旋风让"中国阿布"认栽 65分优势就这样被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在全国比赛中,曾经数次险些战胜丁俊晖,我国新疆选手阿不拉江这次能代表中国出征大师杯,对手又是江河日下的德拉戈,阿不拉江的晋级前景也被看好,但事与愿违,在晚上结束的比赛中,阿不拉江却是第一个收拾杆子结束比赛的人。

  其实要谈收获和教训,还是老一套:心理和经验的差距,阿不在国内比赛如此了得,但到了国际赛场,就远不是那回事,客观地说,阿布在比赛前四局打得真是精彩,但到了半场休息后,德拉戈22年的职业经验开始体现出来,这时候阿布就遇到了自己暂时无法逾越的心理和经验上的天堑。

  今天的比赛有个重大转折点,发生在第六局,阿不拉江曾以65比0的绝对优势领先,此时台面清台(必须打入红球之后打黑球)分数正好66分,此时阿不拉江正要打击中台蓝球,由于母球位置不错,按照阿布此时的手感,打入此球没有问题,但关键的胜负手时刻,这名中国选手在巨大压力之下,心态竟然突然失衡,阿布手感发涩,但依然想力量很大的打进蓝球,但却不幸发生跳杆,皮头擦了母球一边,在巨大的惋惜声之中,这局的胜利就这样溜走。

  随后展示的,就是德拉戈高超的个人技艺,看了他以下的发挥,没人怀疑在德拉戈青年时期,他是一位多么了得的“快枪手型”的选手,他“

龙卷风”的外号,匹配的不仅是他的庞大外型,更是他勇猛异常的球风,如果说前面几局,德拉戈打得过于随意,但对于阿不拉江送给他的这个罕见的好机会后,马耳他人表现出了极高的把握战局的能力。

  全清台66分,赢出1分,华山一条路,但德拉戈却完成了这一艰巨的任务,尽管中间有过交换机会,但阿布已情绪大乱,无法扭转局势,而德拉戈连续出击,硬是完成了66对65的伟大逆转。果断、冷静、准确,这些优秀选手的品质,此时在德拉戈身上完美体现。

  “这是我必须要拿下的比赛,能给对手以巨大打击!”赛后的德拉戈作如是说,的确,外国选手在关键时刻所爆发出来的战斗力,相对于紧张过头的中国选手,更容易在绝境中扭转不利局势。今天的阿不拉江,学到了在国内比赛时难以学到的经验,虽然有些苦涩,但也很值得。(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